聖誕節南丫島之行, 晚餐本來想去吃坤記吃煲仔飯, 但當日可供訂枱的時間只剩晚上九時半而告吹.

元旦火鍋聚會, 席間又談起這個煲仔飯, 為免又再次失望, 小頭便即時致電訂好下星期晚上七時半的枱了.

六時半約好了小妹在灣仔. 當胃食小彭遇上地膽小妹, 怎能不先來個Discovery系列呢? 小妹推介牛雜… “你唔食牛, 我今日都唔食牛喎…”, 結果, 就去了泉昌吃咖哩螺肉及咖哩魚蛋.


螺肉果然美味, 魚蛋彈牙卻欠辣味, 雖然我不吃辣.


泉昌另一名物為臭豆腐, 我們也追加了一件(可要求切開兩件, 吃起來也容易一點.). 吃臭豆腐, 不能不加大量的甜醬辣醬作調味, 而臭豆腐炸得很鬆脆, 二人一件份量就剛剛好. 我沒有喝檸檬茶, 要了綠茶.


吃罷已七時多, 看見有電車, 我便嚷著要坐, 順道可吹散一下身上那陣臭豆腐味(我認為有)! 到了坤記時, 卡臣Q頭已經到達.

由於煲仔飯需時, 一坐下, 便點了三種煲仔飯及一個豬骨煲(跟菜一份). 先來了豬骨煲.


煲內有很多豬骨, 還有粟米, 腐竹, 蘿蔔. 小妹先試湯底… 上次好D! 唔, 胡椒味不足, 少了刺激味蕾的元素, 但對不吃辣的我, 又不是壞事呢, 只是現階段的湯還未夠濃而已!

豬骨吃起來很麻煩… 所以我很少吃豬骨煲!


追加了薑蔥生蠔煲…


香味十足, 如果愛吃薑蔥的, 會吃得很過癮, 但蠔卻十分細小, 還是某次在深水步吃到的更好.

煲仔飯還未見影蹤, 又追加了一份生雞件. 味道不錯呢!




千呼萬喚, 煲仔飯終於來了.

排骨白鱔


臘味





其實我不愛吃煲仔飯, 因為飯中經常帶有一陣燶味, 但這個煲仔飯的飯, 卻沒有了這一種令我討厭的味道. 白鱔味道不錯, 又再追加一碟豉汁蒸白鱔. 另再要一碟菜及一碟肥牛, 以作火鍋用.


小卡細心為我們一人淥一件牛, 吃罷, 過了一會… “小妹, 我地食左牛肉呀…” 我當時應該在傻笑.

最後來了豉汁蒸白鱔, 烹煮時間掌握得不錯, 鱔也新鮮, 不過質素略欠, 少了彈牙的肉質.


吃飯焦的, 便加了豬骨牛肉雞菜湯進近乎吃清光的煲仔飯內, 再剷出飯焦來吃. 味道又幾特別, 不過不是我杯茶.

另外還有三支青島一支可樂, 埋單每人七十餘元. 之後便分道揚鑣.

小妹見時間還早, 而且是我第一次來西環吃飯, 便帶我到1885年開業, 百年糖水店“源記”吃糖水, 是The Best 100 Restaurants之一. 不過小妹事先聲明那裡的糖水並不特別出色.

門外已看到有清蛋糕… 小妹說是名物, 上過某一期的封面… 一定要吃啊! 入到店內, 有卡位, 未食都高興啦!

我點了近來的新歡綠豆沙, 小妹點了蓮子杏仁茶, 再加一件清蛋糕.


先吃一口名物… 果然利害… 有蛋味又有蛋香, 真的不能不吃啊! 而綠豆沙完全合我胃口, 少甜, 只有沙, 沒有豆, 亦沒有香草… 這個東西收得我$17, 簡直是極品啦, 不過我還未參透如何去欣賞這個糖水.

實在感激小妹帶我來源記(你應該感受到我吃得有幾開心吧!), 為一個吃的晚上劃上了句號. 一晚去了兩間100大食肆, 哈哈哈!

(all photos sponsored by 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