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中午已特別過了中午放飯時間才離開公司, 怎知香港的交通運輸真是便利, 很快便把我帶至中環. 到達時正值午市的人潮高峰期, 本來想去吃鮮茄出前一丁, 行至行人電梯途中, 望望招牌, 友人說: 去食蛇羹囉! 去囉, 不過我唔食蛇, 只想起小臣介紹過的豬肺湯(不過原來小臣介紹的豬肺湯是在蛇王二 :P). 我們結果被蛇王芬攔截了.

點菜前, 我已聲明會在另外的食店繼續吃, 就點了: 無花果蜜棗豬肺湯($55), 海底椰蘋果(唔知煲咩)湯($55), 三寶飯($38)加膶腸一條($11).


三寶飯原來有我不吃而友人亦不大愛吃的紅腸, 還有豬脷及义燒. 义燒很好吃, 肥瘦適中又爽口, 豬脷亦很好. 不過老實說, 點三寶飯, 我們也是為了那半隻咸蛋. 基本上我已戒掉了吃膶腸, 就連鏞記的也可以不吃, 不過友人喜歡吃, 那就要了一條一同來吃吧! 吃慣鏞記出品的友人, 就不大喜愛這一個, 而我也認同的.

我的豬肺湯啊…


真材實料, 一粒蜜棗三粒無花果五件豬肺(加南北杏), 真的很甜的一盅湯, 我認為比港大同學會的杏汁豬肺湯好.

友人本來點的龍脷菜海底椰煲咩咩售罄, 才轉點這個海底椰蘋果咩咩湯, 用料也不錯呢!


近幾星期, 我出現在這區的次數突然多了, 那我就扮作導遊, 由蘭芳園行去勝香園, 看看附近的有名人龍店. 如果即時要吃個蔥油撈丁, 實在有點嚇壞人, 而我心中只想著吃檸蜜脆脆. 到了歌賦街, 我又不忘介紹一下前天我留下的足跡, 而勝香園竟然沒人龍, 但友人說一看見那個包就飽了. 沒問題, 那便去吃綠豆沙.

弊… 我唔認得路… 幸得明燈指引, 亦順利吃到玉葉糖水的香草綠豆沙($7).


友人半嘲諷問: 食唔食豬手呀? 哈哈, 若下午不是還有很多工作, 說不定我會來個豬手撈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