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得這幾種蘋果叫什麼名字嘛?

蘋果, 在我的水果排行榜中, 長久以來都排近榜末. 以前, 我多數在生病時, 才會吃蘋果. 近年, 自從遇上了王林, 就改變了我對蘋果的觀感. 三種之中, 我只吃過其中兩種, 金星和王林, 陸奧就未吃過. 金星, 聽說有像蜜瓜的香味… 講落又似似地… 但味道比不上王林, 而且我吃到的很粉. 王林香而甜, 多數也很爽, 而且吉之島/西田經常有特價, 所以一吃便愛上.

明顯地, 我是吃多了蘋果, 在日本, 也會買蘋果來吃. 或許是愛屋及烏, 連美國蘋果也會吃. 不過中國產的蘋果嘛… 有一天跟高橋先生說很怕吃中國產水果, 她也不太明白, 我也很難解釋, 因為每一天, 我也繼續吃著從內地進口的食物.

中國蘋果, 我就只吃了這個…


焼きりんご (燒/焗蘋果), 是高橋先生的作品. 據說是用了糖, 牛油, 忌廉芝士, 亦可能下了點玉桂(問了回答了也不肯定有定無, 這就是先生的作風). 她說這個很易做, 而味道實在是非常的好吃, 收到了先生這份禮物, 這份心意, 真的很開心. 先生說用中國蘋果做比較好, 價錢平而且水份少, 很適宜用作做這個甜品.

另一種喜愛的水果是車厘子. 一般來說, 我只會在夏天才吃車厘子, 因為美國產(西北)的會較有保證. 今年的冬天, 智利產的大批湧現市場, 我也決定入市探探虛實.

據了解, 智利產的比同期澳洲產的來貨價便宜很多, 不過質量亦較差(係唔得個種). 最初擔心是大小以及甜度的問題. 拿一粒上手, 只比大粒裝西北細小小而已, 而且很結實, 甜度/成熟度亦十足. 那為什麼會說是較差呢?


仔細一看, 便知道答案了. 問題應該是來自生果處理方面. 車厘子的柄很多也不是完整的, 有些只得一半長, 美國產的大多是完整一條. 再者, 較近箱底的, 損耗亦較多, 有三分一亦沒有上層那些的結實, 亦可能是運輸時間過長的緣故. 明顯地, 美國產的質量控制做得較好. 看來, 還是再多等幾個月才再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