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頭介紹膳食小廚的榮式燒雞扒飯, 令我又情緒不安. 農曆年過後工作比較輕鬆, 而且新正頭, 應該是要吃雞的, 那便又找小妹來個快閃午餐.

12:50到達, 看到店外擠滿了人, 小妹早我一步, 已取了籌輪候. 店外約有一半人是等外賣, 另外的才是等堂食. 一邊等, 一邊已聞到燒烤的香味, 跟一般食店的油煙味絕對不同. 13:00, 我們可以坐下並點好了食物.

小妹想吃意粉, 就點了雞扒湯意粉. 而我就點了雞扒飯(走豉油). 記得小頭之前提起過這裡的熱飲是預先放糖的, 便點了熱奶茶少甜.

約十分鐘, 食物便送上.


眼前是兩大件雞扒, 一件的雞皮烤得香脆, 另一件稍遜, 未夠乾身. 我便跟隨小妹的食法, 只吃一件雞皮. 那當然是吃香脆那一件啦!

如小頭所言, 雞扒沒有凍肉的雪藏味, 不過醃料也比我預期的多, 但味道可接受. 除了黑椒外, 味道略帶甜, 也甚配合我的胃口. 唯一要挑剔的, 是我的白飯中有點飯焦.

這是小妹的湯意粉, 她的雞扒烤得比我的好呢!

(BY 小妹)

小妹的忠告是除非很抗拒吃白飯, 否則也不要點湯意粉/湯粉類, 因為在吃第二件雞扒時, 雞皮雞肉已浸得很腍了. (又或可試試要求雞扒另上吧!) 有芽菜的湯意粉, 亦很有誠意.

$34的雞扒(兩件)飯連飲品, 在灣仔區可算是價廉物美的午餐, 而且對我來說, 店內也不算很擠迫. 不過那杯少甜奶茶, 依然是很甜.

(12月1日時阿蘇介紹時雞扒飯單品賣$27, 現已漲價至$29.)
(特別鳴謝小頭提供文章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