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課後, 右腳十分疲倦而有點痛. 友人說我可能太緊張吧! 疑團終於解開了, 就是每次停車拉手制入N波後(又是考車的指定動作), 我還用力地踩著煞車制, 今天終於記得有時是可以鬆開隻腳的.

由太子先行界限街入公主道去佛光街, 之後去了仁孚附近再轉入黃埔花園. 一邊行一邊驚…… 一去到紅磡我就不能夠很專心. 事後友人提議我還是不要去紅磡學習. 之後去了九龍城練習掉頭, 再之後又去九龍塘附近練泊車. 今次泊車地點, 跟考試場地比較相似, 一樣是斜路, 前後都沒有車, 跟考車環境很接近, 要在下斜坡向後, 對我來說不是易事. 練習了幾次, 再去九龍塘轉幾個圈, 我就在九龍塘下車了. 上了四堂, 師傅的評語是我駕車比較心急, 要練再細緻一些.

第五課跟上一次學車相隔了差不多兩星期, 又有很多注意事項忘記了, 包括怎樣泊S位, 入波要踏實個煞車制等等. 師傅說不要當成學車, 要像平日自己駕車, 輕輕鬆鬆便可. 第六課和第七課, 每次也是相隔了一星期進行, 師傅說轉彎有點走樣. 主要也是在九龍城, 九龍塘各大街小巷左穿右插, 再而練習掉頭及泊車, 也再次學習了T型泊車.

看看距離考試日只剩下兩星期, 只上了七課, 共學習了10.5小時, 令我不太安心的數字. 第八課時, 跟師傅約好餘下的學習時間, 我把自己可以而他又有時間的全部約下. 在練習泊車時, 街道兩旁樹木的花辮緩緩飄下, 很有日本賞櫻的感覺. 再沿太子道西駕駛去太子時, 令我以為自己真的在自駕遊, 再看看側鏡, 很有趣.

第九及第十課, 也是先去九龍城左兜右兜, 之後再習中練習泊車掉頭. 第十課時我真的很累第一次泊位泊出界... 結果叫師傅載我去試場看看, 雖然不能自己駕駛, 但去過看了場地, 也先有個印象.

第十一課是第一次夜行駕駛, 亦是第一次自己駕車去試場. 不過第一次在試場泊位掉頭, 有點手忙腳亂, 很緊張, 而腳又不夠定, 比油不太平均. 上完課, 由於仍在在何文田, 就索性駕車回家吧!

第十二及十三課, 也是先兜往九龍城各大街小巷, 然後習中練習三手軚掉頭及泊車, 步驟也記得清楚, 不過三手軚掉頭仍然不是掌握得很有信心. 第十四課, 這是第二次駕車去試場, 要記熟考試的步驟及細節, 覺得有點麻煩, 亦開始有點壓力, 因為有時會忘記要打燈, 特別是要超越泊在路邊的車(死車)時. 斜路掉頭泊車的車速控制, 始終未做得很好. 學習完, 很熱, 出了一身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