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計劃過去姬路城, 不過總是行程不配合而擱置. 這次, 我除了再次仔細研究一下姬路城, 還要砌出我的姬路城. 對砌圖興趣不大, 又或許是我性格欠耐吧! 不過看見小娜的赤富士完成圖後, 忍不住去扭了幾個回來.


望著砌圖, 有點迷茫, 因為不知如何入手, 想了一想, 才意識到可先砌邊邊.




不要小看這204塊, 因為圖案太小, 有時也看不清紋理, 是對是錯, 疑幻疑真. 就連砌那邊緣的一圈, 也用三十分鐘, 亦要用上間尺去度著那長度(100mm x 147 mm), 去計算還有多少塊.


用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我才完成了姬路城及綠色部份, 只剩天空. 當剩下四片綠色時, 怎樣拼也拼不下. 想放棄, 但又不忿氣, 再仔細看看, 才發現之前有兩片砌錯了, 只差一點點而不察覺, 要找出自己的錯處, 實在不容易.


砌了很多時間, 還剩下天空, 決定翌日才繼續.

剩下的三十多塊天空, 我也用了差不多一小時才砌好. 這204塊砌圖, 我竟然用上大概六小時才完成. 當中, 我也知問題是出在那裡, 因為當很困惑時, 總不願意停下來看一看和想一想, 只是盲目地去嘗試, 以為一定可以試得到. 但往往, 就算試盡每一片, 也有可能找不出那一塊是正確, 實情亦是這樣.


我很用心去觀察城上的一磚一瓦, 以及周圍的一草一木, 下次去姬路城時, 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而我希望在下次出發去日本前, 能完成赤富士吧!

我分了兩次, 共扭了十個蛋(有一個即場轉售給途人). 琦玉櫻花, 姬路城, 赤富士各有三個, 偏偏就是沒有富良野. 我跟北海道還是欠缺一點緣份.

兩日後:
富良野終於到手了. 竟然在CAFE砌起來... 有壓力... 呢度收幾點呀?! 結果用了大概2.5小時完成了富良野日の出公園.


不過與此同時, 有人亦用了2.5小時完去成了姬路城. 姬路城... 我用了6小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