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時五十分, 起床… 最初梳洗的速度也很緩慢, 就連花灑出熱水也等了好一會… 但一想起正在趕時間, 便即時加速… 而要穿的衣服鞋襪, 前一個晚上我也已準備好.

三時十五分, 到達了酒店大堂, 外面漆黑一片. 夜班職員佐藤先生出來和我打招呼. 原來佐藤先生就是一直跟我電郵聯絡的人, 談了幾句, ご来光バス準時於三時二十分到達. 車上, 已有兩名乘客, 最初還以為沒有人會參加這樣的旅行團. 之後去了三間旅館, 接了另外的七個人, 這一團, 共有十人, 包括八名日本人, 一名瑞士人及一名港燦.

大概四時二十分, 巴士便到達了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口, 標高2305m). 一位領隊先生在迎接我們, 簡單地介紹了富士山的歷史, 演變, 以及富士五湖後, 便前往觀景台. 很久沒有看見那麼遼闊的天空, 雖然我一面震騰騰(氣溫應該在十五度以下, 日出後的氣溫是十五度), 但內心卻很興奮. 不一會, 就是日出的一刻.

7月4日上午4時32分:


太陽在地平線上緩緩地上昇, 眼前的畫面, 是難以形容的很感動. 領隊先生帶領大家許願… 但我錯過了, 因為我只顧影相… 又其實我聽不懂他說什麼.

看到日出後, 鏡頭一轉, 望向富士山(標高3776m), 又是另一景象: 赤富士山. 赤富士山只維持一個很短的時間, 幸好我沒有錯過呢!


大概拍了十五分鐘, 我們又返回休息室, 那裡有甜酒及咖啡提供. 領隊先生帶領大家唱歌(d歌詞聽得明, 因為很簡單, 但, 忘記了), 又玩有獎問答遊戲: 成功登上富士山的人, 最年長的是幾多歲?

之後他又拿出另一份禮物, 由兩位外地遊客去爭奪. 玩的正是じゃんけん(包剪揼), 這名港燦, 未玩已知輸梗… 果然沒例外.

派完禮物, 之後有大約十五分鐘自由活動的時間. 從五合目向外望, 可以看到極美麗的雲海.




這是我第二次看日出的體驗(第一次是在阿里山), 幸運地, 兩次也成功. 不同的, 是今次只得我一個人前往, 亦慶幸我的一意孤行, 而沒有錯失這次機會. 其實團友是否真的為了擔心當天沒有人駕車, 所以沒有一同前往呢? 我沒有再問這個問題, 這只是我心中的一個疑問.

(資料: 富士山ご来光号, 截止報名時間為前一天的傍晚六時, 於河口湖住宿的地方報名便可)

*溫馨提示: 不要依賴酒店的morning call... 日語同學仔遲我幾天參加呢個團, 酒店忙記左叫佢地啊, 不過都去得到!*

在車上, 司機先生仍然盡力地講解, 走了一半路, 我睡著了. 再醒來時, 已回到河口湖畔. 下車前, 禮貌地和三名來自東京的嬸嬸道別, 之前我們在山上也寒暄了一會. 踏入酒店, 佐藤先生問我如何呢? 答案當然是良かった啦!

六時十五分左右, 回到房間, 躺在床上, 不過不能入睡. 看看窗外, 富士山還未睡醒呢!


接近七時, 富士山好像有點睡醒的模樣, 事不宜遲, 立即起身往大浴場. 不得不提, 我們房間的位置十分好, 位於最高的那一層, 景觀是最開揚, 大浴場的入口就在客室只有十數步的距離. 看見這樣的富士山, 已經很開心了… 起碼我知道我真的一邊浸溫泉, 一邊看見了富士山.






早餐預訂了在八時開始. 是一般旅館的和式早餐, 也有溫泉蛋, 不過沒有鮮奶或咖啡. 看見了明太子, 心裡暗自歡喜, 並沒有大叫起上來, 因為我知其他團友是不會明白的.


九時左右, 我們便離開酒店. 第一個景點就是大石公園, 對我來說, 亦是重點行程之一, 因為我想看薰衣草.


有的團友在買買買, 有的團友在拍拍拍, 而我就去搵摘藍莓的資料. 我不喜歡吃藍莓, 不過有團友想試, 便去試一下. 詳情請看: 果物狩り(一)

離開河口湖, 下一站是前往南アルプス, 那又是另一重點行程: 摘桃. 詳情請看: 果物狩り(二)

再下一站, 就是廁所位. 我們去了先前經過了的Uniqlo和Aeon, 小休二十分鐘. 團友們繼續搜購紅米奇介紹過的前髮貼(其實在池袋和上野已買了很多), 而我逛了一會就上車去攬著軚盤…

開車了, 便向八ヶ岳(Yatsugatake)高原方面出發. 到達小淵沢附近, 看到了道の駅, 便駛了進去.


本來先去找吃的, 但竟然看見了這個… 大家便除鞋了!


泡過免費足湯, 逛了商店, 買了些麵包及食物作早餐, 不過找不到食店, 便前往附近的outlet再算. 到達outlet已是三時多, 便決定去吃拉麵.

五時十五分, 我們便離開outlet, 前往今天的宿泊地點: ネオオリエンタルリゾート八ヶ岳高原(Neo Oriental Resort Yatsugatake)

我們先到酒店大堂check in, 然後拿著尋寶圖, 沿著check point, 去找我們今晚的宿泊地點: C6及A2, 兩間相對的小屋.


差不多到了大斜路的盡頭, 就見到我們的小屋. C6比較大, 樓下有客廳飯廳(六人餐枱)廚房廁所, 閣樓是和式睡房. A2只有一層(四人餐枱), 睡覺的地方就是在和式客廳內(即是跟一般溫泉旅館一樣). 所有床舖是自己開的, 很有去宿營的感覺, 不過是豪華版, 而且裝修很新淨, 不過有很多喜愛燈光的小昆蟲.

安頓後又回酒店大堂, 購買晚上用膳的飲品及翌日的早餐. 我們本來是預訂了一泊二食的計劃, 但出發前有新的宿泊優惠, 每人屋租只要3250円, 夕食每人3675円(服務料金另計), 如要有早餐, 再加一千六百多円… 我有時也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 而且早餐是去餐廳吃的, 既然屋內有齊煮食爐具, 就決定自煮早餐好了.

A2小屋:






回到C6小屋, 便開始研究如何預備是日晚餐. 飯是要自己煮的, 對著一包無洗米及說明書, 而我們又不是日本語の達人, 結果煮飯的時間比預期的長. 我們分別訂了焼肉(有齊豬牛羊)及しゃぶしゃぶ(shabu shabu), 眼看以為只有很少的肉類, 結果還是不能把所有食物吃掉. 剩了的菜和肉, 便留待明天去處理.










溫泉的最後受付時間是九時半, 怎樣也不能趕及, 而且晚上在這裡駕車好像不是很安心, 結果就留在小屋梳洗, 然後吃過蛋糕及布甸, 十一時多便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