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新年, 我都會盡量安排外遊, 因為留在香港, 實在有點悶至發瘋. 在去年八月底時, 本來訂了農曆年前往東京的機票, 更買了滑雪褲, 還要幾經辛苦才確認早去晚返的航班. 不過最後友人因工事繁忙, 預計也不能成行, 只好把旅程順延至暑假, 並希望完成上一年大阪之旅未完成的事. 為免有差遲, 年初時已訂好了機位, 以防萬一.

還記得那天是二月二十九日, 九時多正在火車上往羅湖方向走, 看到是旅行社的海豚小姐來電, 心想: 唔係咁快要出機票嘛?! 噢, 甜美親切的聲音帶來了好消息. 原來國泰當天開始做為期十天的飛撲精選, 往東京機票只需$1990, 而且完全適用於我的行程, 不過照原定日期出發, 就只有午去午返的航班才有確認的機位(早上及下午分別只有一班指定航班可選擇). 單買機票, 就比原定的套票, 每人省卻了接近$1000, 四個人就省掉$4000了, 不用想了吧! 去程航班就是CX508, 16:10於香港出發, 到達成田時間為21:25.

出了機票, 訂好了酒店及決定了要去山梨縣後, 行程一直擱在一邊. 到出發前大約一兩星期, 才認真的把行程再拿出來想一想, 再預約一些體驗項目.

最令我困惑的, 就是如何從成田往池袋. 其實友人一早已提意我不如住成田附近, 不過我為了堅持而堅持而要出市區住. 雖然出發前已取得資料, 但實在想不到實際情況會如此嚴峻.

最後一班JR Narita Express : 2143
最後一班Limousine 池袋 : 2155; 新宿 : 2235; 東京: 2300
最後一班京成Skyliner : 2200

天真的我, 以為航班也一定會早到, 因為次次如是; 天真的我以為既然還有航班到達, 有時或會延誤, 總會有加班車出市區的. 出發那天, 再多抄一班京成本線開22:41的通勤特急.



出師不利, 因天氣欠佳, 航班遲了超過半小時才起飛, 到達成田又比原定時間遲了接近半小時. 飛機上有些年輕小伙子, 還拿著旅遊書跟同伴研究搭NEX(+ SUICA卡)好還是Skyliner好, 如果我有打印出時刻表, 或許我會跟他們討論一下. 用了半小時過關及取行李(算很快了), 步出成田機場時間為22:20. 出閘口的JR及京成櫃檯早已關了, 只剩機場巴士, 還有23:00往東京的巴士呢! 團友們去洗手間的同時, 我便走去京成的售票處再確認多一次列車時間.

噢, 真的只有22:42的通勤特急, 之後就是23:05的普通列車*. 唔, 還是搭巴士好, 因為不用趕. 22:30回到接機大堂, 巴士櫃位關門大吉, 空無一人: D賣飛晒! 吓, 不得了, 即時召集團友, 拉著行李走, 因為趕不上通勤特急, 便要搭站站停的普通列車. 售票機每條人龍也有十人, 幸好有職員協助售票. 在列車到達前, 我們終於到達擠滿人的月台. 幸運地也有坐位, 不過我們入了一個弱冷車廂.

23:53到了日暮里, 轉了仍然擠擁的山手線去池袋. 大約十二時半, 到達了池袋的酒店. 終於鬆了一口氣, 之後安心地去一蘭吃了碗拉麵.

* 回來後才發現, 那班普通列車只去津田沼(千葉), 再要轉新京成電鉄往松戶(千葉), 之後再沒有可接駁的列車往東京都了, 的士大約要8000yen, 如沒有什麼夜間附加費的話… 好險! 下次有緣遇上CX508的話, 還是乖乖地住成田, 然後吃個蛋包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