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開始, 我以為八號風球只可以留在家中打麻雀, 如果沒有午餐肉呀, 公仔麵之類是會餓死的. 近幾年, 我知道還有漢堡飽呀, 薯條是可以吃得到.

我又以為, 當打風期間, 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的, 要外出只能自己駕車. 那些維持有限度服務的交通工具, 總不適合我… 我以為…

就是因為收到一個電話, 我再認真想想如何可以離家出走. 真的是一意孤行的離家出走, 因為行街紙很難批出… 結果, 在九號風球懸掛下, 我去了火車站, 再轉地鐵(舊稱呼比較清楚). 火車班次比較疏, 羅湖列車約15分鐘一班, 落馬洲列車約20分鐘一班. 但乘客一點也不少, 特別在九龍塘站, 北上或轉地鐵的人也很多. 又不過, 其實在屋企附近, 也有去旺角的小巴, 每位$20, 在這些日子, 也是合理. 又在屋企附近, 很多茶餐廳, 小食店, 燒味店, 酒樓也會開門營業, 只是我一直也安坐家中而不知道.

之後, 偶然下遇上了傳說中的風眼, 當時那刻, 另有一番意思.


晚上, 吃了鱔片, 廣島蠔, 蝦, 牛肉及蔬菜, 還有桃酒… 第一次在九號風球下吃火鍋, 用料是新鮮買而不是在清雪櫃, 主人家的誠意實在感受得到.


回家的路線, 我選了在旺角搭小巴. 沒太多人沒有車的彌敦道, 是怪怪的. 幸運地很快便上了車, 而且避開了塌燈柱一劫, 車資只需$15.

這次的九號風球, 是一次從新認識的九號風球.

* 不能來的那位, 我們真的無時無刻也記掛著你, 信我呀, 嘘じゃ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