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從外國回港放暑假, 趁回國前的一個星期天, 和她一起去探朋友. 之前, 就先去實踐一個大約長達九年之約: 去川龍飲茶. 出發時, 就由我“彭副駕”來駕駛, 可讓我多一點練習轉彎, 幸好三位新乘客沒嚇至面青(好似).

每次當正駕坐在我身邊, 我駕車時總會比較緊張, 好像又一次進行駕駛測試. 不過無論在駕駛以至做人處事, 我也要人多多提點(當然也會用心記著), 才會有進步. 記憶所及,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把這車的油門踏至最底.




上兩星期, 跟爸媽來過一次, 那次比今次更緊張, 結果到了川龍就什麼也吃不下. 今次輕鬆得多了, 人數也多一倍, 也吃多了, 更吃了很滑的豆腐花.

之後, 我們便一起去探朋友, 然後就和正駕一家分道揚鑣.

才十一時半, 不太甘心就此回家, 於是就跟大嬸及友人去了深水埗吃點東西. 豬膶麵不宜吃, 就去劉森記吃蝦籽撈麵(也不見得可以吃). 到了福榮街… 啊, 關了門… 打了緊急求助熱線, 得到高人指點, 知道桂林街也有一店, 十二時便營業. 還未跟高人掛線, 就已經成功到達… 又原來同行友人也用手機上了openrice, 又唔出聲…

除了撈麵, 也點了雲吞, 以及很少喝的汽水, 因為我實在很熱呢!


這裡的麵, 合符我的口味, 因為沒有鹼水味. 蝦籽雖然多, 但不夠香. 而那碗上湯嘛, 真的不提也吧… 噢, 因為我用了澳門水準來對比呢! 而且麵條一滴油也沒有, 不管是豬油還是什麼油, 也要下一點, 撈麵才會好吃! 而雲吞嘛, 我還是鍾情於大光燈. 下次還是試試豬手麵好了!

多謝大嬸, 如果我真的再去吃甜品, 我怕把你嚇壞, 來年暑假回來也不敢找我呢! 要乖乖地讀書喇, 祝你學業進步, 唔好老人癡呆, 唔識返香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