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租車公司開車前, 團友小頭隨意挑了一隻CD播放. 音樂響起, 我在笑, 那是我的其中一隻CD, 第一首歌是EASON的人車誌, 為五天的自駕行程掀起了序幕.

P1090672.JPG

租車

很想經TOCOO租一架2008年HONDA新車, 不過TOCOO英文版是沒有HONDA, 發email去查詢, 回覆是叫我只可選英文版有的租車公司及計劃, 而在HONDA網頁直接租車, 一來較貴, 二來又是要入會, 沒有日本駕駛執照是不能登錄. 眼見餘下只有一星期便出發, 在萬念俱灰下本來打算求其是但租一架トヨタ, 後來得高級顧問的指導下, 終於在樂天租了一輛Newフィットスカイルーフ(FIT Sky Roof), 料金為32900円, 不過不是新車試乘計劃. 到現在, 我也不清楚我選擇的是指定車種還是非指定車種.

為什麼一開始我就要揀SKY ROOF? 因為:



(Photos by P)

駕駛路線

本來只是想在支笏湖, 洞爺湖以及定山溪之間兜兜轉轉, 不過天真的的我一直以為這會是個四人之旅, 便加入了富良野美瑛, 更曾經想過去層雲峽及三國峠, 不過到出發前一星期才確認只有三人成行. 那一刻, 我是有點驚, 因為不知何故, 當我一想起富良野美瑛就很頭暈, 到現在我也攪不清上/中富良野, 美馬牛, 拼布之路, 超廣角之路的分佈位置, 最多只能記起國道237. 一打開地圖, 上下左右東南西北… 暈! 我的強項, 卻是白天認路和看地圖呢!



自駕遊CD是很重要的,撞歌亦是意料之內, 但沒想過撞得那麼狠, 大部份也是EASON的. 不夠CD聽, 結果要拿電話出來播歌.

沿途下車有效

乘火車巴士旅遊, 其中一個不便之處, 就是不能在想下車的地方下車. 這個旅程, 主要是欣賞風景為主, 所以為了看風景而經常慢車停車泊車.

在第一天往富良野時, 取道三笠, 看見有車駛入左面的駐車場, 不甘示弱的我們, 也駛進去.

噢… 是芦別市的三段滝! 好靚呀!


往旭岳時, 經過了忠別湖(水霸), 沿路我們便在第一駐車場停一下, 再到第二, 第三… 之後有團友說, 好像是有七個駐車場… 這樣下去, 天黑也未到旭岳啊! 笑一下又再全速前進. 離開忠別湖, 雖然天色不好, 沿途景色依然美麗, 所以又繼續停… 停… 停… 那日和之後那天的行程便要修改了, 不過相信也無減大家的興致吧!


唔准開冷氣

駛在快速公路, 因為車多又高速, 太嘈了, 不得不關窗開冷氣, 但走在較少車的國道, 我會要求關掉冷氣開小小窗, 美其名(跟團友們說)是感受大自然氣息, 以及好像環保一點點, 實際上是我想省點油錢!

行車速度

上一次從東京回來, 才意識到有超速抄牌的可能性. 北海道更是被截停的熱點, 小娜及小貝小蝦也遇到要SAY SORRY的場面. 一開車, 小頭已提醒: 有咩事係要講SORRY, 唔好講句日文呀!

上次小貝小蝦來港一會, 我也請教了超速這問題, 答案是跟當地車行. 對, 在香港也會在快速公路跟的士行, 這一點為什麼會想不到呢! 而且最安全車速, 是根據當時路面情況而定, 太快當然不可, 太慢也會是很危險的. 不過兩位團友也是第一次坐我手車, 最高速還是駕百二好了.

響呔

在支笏湖響了一次呔. 團友P回應說有小小驚, 不過驚嚇度不及在定山溪被後面的車大聲地砵了一下.

車尾箱

總覺得車尾箱比舊港版JAZZ好像細了少許(香港剛剛出了08'新版), 或許跟FIT較修身有關, 最多可放三個廿五吋喼, 另可攝一些旅行袋, 購物袋之類. 後座乘客坐位則差不多, 一樣可以坐得很舒適.


午夜狂奔

深秋的北海道, 三時多天開始轉暗, 四時多已入黑, 五時已黑齊, 在黑夜開車是在所難免. 在公路上, 是沒有問題的, 但在國道上, 一盞街燈也沒有, 只靠反光路標及箭咀去認路, 對於住在香港的我, 也是第一次, 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不過要在黑夜的山中小路下斜坡, 實屬預期之外, 不過就是這樣, 才會有驚喜呢!

迷離境界

在富良野遇上的Jimmy, 極力推薦我們去新富良野PRINCE酒店看夜景. 晚飯後, 我們便開車去那裡的ニングルテラス. 一開車轉出路口, 煙霧令前路什麼也看不見, 我說彷如進入了迷離境界. 定一下神, 到了山腳, 又走回正常路面.


回程時, 揀選了經由國道237返回民宿(因為國道38封了路). 目的地快接近時, 又再次步進迷離境界… 到看得見前面通行禁止的路牌時, 突然我感到好像走了經由國道38的路線… 噢, 走錯路了, 先掉頭返回國道237. 再走呀走, 導航又似乎指向我們之前走過的喎… 再想想, 剛才的路是正確的, 而且轉個彎便是, 只是我像著了魔一般, 想在煙霧迷離下多走一回… 果然是中了我的咒語: 迷離境界~

疲倦嗎?

不, 可能之前有過由山梨回東京塞車的經驗, 一程大約三小時不停站也可以應付的. 再者, 我很喜歡駕車. 感恩地, 這兩星期雙腿也沒有再抽過筋. 每晚也成功用念力, 能在三分鐘內入睡而有充足的睡眠, 事後我也感到很奇妙! 回到札幌還了車, 人便倦得要死般... 午夜時分, 我拖著半醉的步伐回酒店...

五天總行走距離: 1016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