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駕遊的第四天, 晚上我們住在洞爺湖的湖畔亭. 酒店是在Jalan預訂, 若不是為了花火大會, 我或許不會選擇在洞爺湖住一晚, 因為大部份旅館/酒店的評價, 只是一般. 說來也慚愧, 因為我怎樣也不能記著酒店名稱, 到達時, 我要拿出訂房資料, 再問一下站在門口迎賓的職員: 是這裡嗎?

酒店是大型溫泉旅館, 有操流利普通話但很冷漠的接待員. 以在日本的服務水平來說, 態度是不及格的. 不過我們以客氣及誠懇的態度發問後, 我感到他是有小小改善的.

這天的旅客大部份是日本人, 也有香港人, 不過沒有香港旅行團(或許有台灣團). 我選的是部屋食中最便宜的湖景房宿泊計劃, 部屋種類沒有指定的, 結果我們被編排了和洋室. 選擇部屋食, 就是怕バイキング要跟團隊搶食. 從房中是可以看到晚上的花火大會, 不過冷漠的接待員說尾段是會看不到.


花火大會在八時四十五分開始, 夕食我們選了在七時. 不過可能我們是在六時半才到達, 又要時間安排, 結果服務員嬸嬸七時十五分才開始在房內準備. 嬸嬸問我們吃飯時會看電視嗎? 會… 結果嬸嬸就搬成咁…


我們反應是呆了… 有趣有趣… 第一次三人並排吃飯!

看見這個擺法, 我心中一沉: 會唔會係豬扒定食呀? 不過我依稀記得我訂的是料理長咩咩膳喎! 再看到嬸嬸擺放的食物, 也鬆了一口氣.


食物看似普通, 但味道也不錯, 我喜愛北寄貝刺身和燒豚肉, 還有お酒. 一人一鍋蟹粥, 根本沒可能把食物全部吃掉. 嬸嬸來收拾時, 問我們是否不吃飯/粥的. 我當然好委屈地回答每樣食物也很好吃, 但我們實在很飽. 嬸嬸對我的答案也滿意吧!




吃過晚飯, 便拿取出相機腳架預備看煙花. 由於時間關係, 加上天寒地凍, 我們是沒有換上浴衣的. 煙花當然不能與香港過時過節看到的相比, 但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花火大會, 而且跟煙花只有很短的距離, 又看煙花的人不算多, 這些大煙花就好像是為了自己而放的.


翌日早餐, 是自助餐形式的. 日式早餐, 我最喜歡吃鹽辛魷魚, 沒有明太子, 筋子也照吃吧! 還有會長最愛的納豆, 也要試一下. 納豆不是很臭, 不過口感怪怪的 (真的是口感, 不能用其他字代替).




吃過早餐, 再在湖畔散步及浸過足湯, 我們便退房離開了.

一泊二食: 12225円/ 每人 (可扣Jalan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