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のグルメ亭 (札幌場外市場)

小頭對這次日遊, 沒有什麼要求, 其中一個, 就是一定要去札幌場外市場. 前一個晚上, 拜托了前檯職員預約了北のグルメ亭的接送車輛, 店舖職員便於早上9:25到達酒店大堂, 尋找三名為食港燦.

前年我也來了此店一次, 小頭上年一連兩天都吃了北のグルメ亭, 對這裡的餐牌, 一點也不陌生, 也沒有改變.

小頭又遇上了上一年的普通話店員, 雖然我們沒有優惠卷, 但也獲贈螃蟹湯. 我們點了トロ三色丼, お刺身貝づくし. 見餐牌上有燒喜知次, 一問之下, 時價6300円, 商討了一會, 還是要試一下免有遺憾.

トロ三色丼就是看見也會很開心.


無論是トロ, 海膽, 三文魚子, 也很新鮮美味.

什錦貝類拼盤, 有螺, 鮑魚, 帆立貝, 北寄貝.


鮑魚不是很大隻, 所以也不是太硬.其他的貝類也很鮮甜爽脆, 為免有後悔, 我就連螺及鮑魚的內臟也吃掉. (所以體檢了才出發是明智的)

重頭戲: 燒喜知次


喜知次比我預期的大條, 因為平日在香港報張雜誌見到的, 是比較小的. 魚的油份果然強勁, 魚肉很細滑, 但又沒有非吃不可, 驚為天“魚”的感覺. BBQ嘛, 還是大眼雞好! 對我來說, 燒喜知次是要必吃一次的, 不過吃一次便夠!

之後, 再追加了海膽刺身一份. 店員建議我們在店內買大份一點的更抵食, 不過我們又怕太多了.

你叫我做浮誇吧…


要這樣吃海膽, 才似樣! (不過浮誇的人不是我呢! ^^)

這一頓早餐, 除了真的很開心及滿足外, 也完了多一個心願, 就是吃到喜知次. 今次是能夠想吃就吃, 真的很幸福. 而幸福不是必然的, 要常常緊記著.

店員又介紹了特價的毛蟹, 只需1980円/兩隻. 細問之下, 可以於明日早上才送到酒店, 那便可寄艙帶回港了.

Hotel Fino – 花カフェ

從場外市場回到酒店,休息一會便與小頭分頭行事. 小頭去小樽, P和我去北海道大學, 尋找傳說的銀杏樹. 我們穿過北口, 想起了Hotel Fino. 雖然沒有入住, 但也想去看一看. 看到1/F有café, 便在逛過大學後來坐一坐.

在北海道大學逛了兩小時, 真的有需要及必要坐一下. 早餐仍在消化, 而且另有計劃, 所以我們只點了咖啡.



無聊地坐一會, 休息一下檢討一下, 這短短的數十分鐘, 也令我很懷念.

一風堂

P食的口味, 其實跟我不大相近, 不過我們也愛博多拉麵. 札幌沒有一蘭, 只有一風堂在狸小路六丁目附近.



當P吃著一口拉麵, 喝著那豬骨湯, 那種感動及滿足是難以理解. 明白的人自然會明白.

Le TAO

昨天經過大丸時已見有此店, 一定要試食一下.



還是Furano Delice的好.

牛角

這晚沒有特別安排, 只想吃燒肉. 懶得去找, 便去小頭之前吃過的牛角. 沒訂坐下, 店員說要等40分鐘, 沒問題, 反正不餓而P又想逛多一會.

點了一份拼盆及一份和牛, 另外還要了可樂, 生啤及西柚燒酎.



我相信, 燒豚肉和胡椒粉是絕配的. 小彭豚丼也不錯呢!



不明產地的和牛比在和宴吃到的佐賀牛好, 不過沒有肉味. 拼盆中的是米國還是豪洲牛, 也忘記了, 不過也很好吃.

很想吃鯛魚燒作為甜品, 不過實在太飽而又有無核巨峰提子在等我們, 鯛魚燒就只好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