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行, 我已習慣了赤條條的在溫泉大浴場洗澡. 不過錢湯, 一直還沒有機會去過. 出發前數天, 高級顧問傳來了千歳乃湯えん‎的網址.

http://www.e-fujiya.com/html/sensai.html

第四晚, 在富良野黑夜狂奔到達千歲後, 很想泡個熱水浴, 便決定來這裡沖涼! 這個是普通公眾浴場, 又不是溫泉, 收費只是390円. 帶齊衣服毛巾護膚品便出發去了, 輸入電話號碼再跟著導航, 結果我們去了住宅區別人的家. 其實我對那個地方的位置也有點印象(之前看了地圖), 便決定憑感覺, 先反回酒店, 再自己決定怎樣走. 最後在酒店轉了個彎, 不用五分鐘便到了.

P1090749.JPG

P1090750.JPG

千歳乃湯えん是新式的錢湯, 不是千與千尋式的浴場. 顧客全部是街坊, 除了我們之外. 他們大多提著膠籃, 放了洗頭水沐浴露之類… 弊, 我地無帶洗頭水沐浴露呀… 在沒理由使一些無謂錢的原則下, 我們返回酒店, 拿了酒店的, 又再次出發.

這次, 買過票後, 便走進脫衣場. 其實這裡設備跟溫泉旅館的差不多, 只是面積大很多, 不過人也很多. 洗澡沖身的地方, 數一數, 最少也有六七十個. 我在想, 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洗澡呢! 浴池也有不少, 溫度也有不同, 也有露天的, 當中更設有電視機的.

在那裡, 完全感受到洗澡是一家人茶餘飯後的娛樂, 亦是鄰舍相聚的地方, 而街坊們也有套票或是蓋印花的. 從小看卡通, 以及日劇, 也會接觸過錢湯, 親身的體驗另有一番感受, 大概玩了半小時, 我便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