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白川鄉, 廣島是我第二想去的地方.

廣島, 可以一次過滿足了我三個願望:

~ 在一年終結前去“睇”驗原爆/平和紀念館
~ 去看看第二個日本三大景“宮島”
~ 很想吃廣島蠔和穴子丼

願望, 可以叫做完成了.



廣島的氣溫, 比預期的冷, 還下著薄薄的雪.

我沒讀歷史, 但對日本怎看二次大戰很有興趣, 所以除了想看原子彈的威力及影響外, 也很想看看平和紀念館怎樣去描述這一場戰爭, 結果只完成了前部份. 這始終不是一個人之旅.



翌日到達了宮島, 更冷, 還下更大的雪. 下著雪, 不大適合戶外走動. 連聽聞一下船便會夾道歡迎遊客的鹿, 也只零落的出現了數隻而已.

在步行往大鳥居前, 先吃了一些“魚旦”及“熱辣辣”的楓葉饅頭來取取暖. 天寒地凍, 份外覺得美味.

在宮島, 除了看過大鳥居外, 就是吃午飯.

我們選了一間家庭式的店鋪.

當把廣島蠔放入口中時, 實在有說不出的感動.

而廣島名物廣島燒嘛…



烏冬及麵的也嚐過, 但我吃到了紫蘇葉及濃厚的醬汁(已點了少醬但好像跟正常的一樣), 就知這絕對不是我杯茶… 但我也吃了三分之二個呢!

廣島是一個可以玩上兩天而又盡是美食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 我想再細味一下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