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99期鱔稿王, 介紹了一間位於荃灣的火鍋店.



很吸引的牛骨煲啊! 而且在N生N太的家附近.

終於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成行, 一行共八人.

七時半, 到達了三陂坊這鬼地方… 由早上八時, 已充滿“搵食”的女子!

照觀察, 金總統有一半的座位, 是擺在街上. 正店內, 只有七八張桌子, 另在閣樓, 亦佔了兩個單位, 各有七八張枱. 我們的座位雖然是在閣樓, 但空間十分充足, 一點也不峽窄, 以這類店子來說, 可以算是舒適!

先來選湯底, 本想來個沙爹./海底椰鴛鴦鍋, 但落單阿姐說不是太合適, 因為湯一滾, 沙爹便會翻往海底椰那邊! 那就來海底椰湯底吧… 但在點過火鍋料後, 阿姐再次提醒, 我地點那些火鍋料多是牛或味濃, 好像浪費了海底椰… 最終, 點了山東牛骨煲(細, $70)… 好野!

火鍋料陸續上場, 反而湯底等了15分鐘以上, 才出現了.



本地手切肥牛 ~ $88 (x2)
醬料 ~ $10/位



四寶丸 ~ $28
花膠 ~ $58
肥牛粒 ~ $88
加拿大桶蠔 ~ $78 (x2)



牛舌芯 ~ $68
白鱔片 ~ $38
鱲魚 ~ (???, 照埋單推斷, 約$200)
秘製牛什 ~ $58

(沒上鏡的有: 炸魚片頭 ~ $38, 金菇菜~ $18 (x2), 唐蒿 ~ $18, 唐生菜 ~ $18, 生麵 ~ $18, 蘿蔔 ~ $18, 雞蛋 ~ $5 (x2), 汽水 x 5, 啤酒 x 2)

千呼萬喚, 山東牛骨煲上場, 湯的色水, 比照片的為淡, 配料沒有滿瀉, 但香味十足. (據報導, 牛骨煲有牛骨, 牛薑, 牛肚, 牛肺, 牛尾, 牛筋, 牛鞭及蘿蔔)



翻一翻湯底, 最吸引我的, 當然是牛腸及牛肺啦!

先下牛粒(店員推介, 淥大約五分鐘), 再淥手切牛. 手切牛完全不是我預期的那種, 這比較像日式韓燒的カルビ, 幸而入口鬆軟, 但N太和我都認為略欠牛味, 還是謙記的牛脊肉較優. 甚至老坑的肉味亦較此為濃. 這個手切牛, 如用來作日式韓燒, 可能更合適.

吃了四寶丸的蝦丸及牛丸, 結實而有彈性, 不錯! 花膠沒什麼特別. 肥牛粒肉味比手切牛更有牛味. 桶蠔是一般水準. 牛舌芯太薄, 沒有口感, 又可能湯大濃, 而吃不出應有的甘香. 白鱔片也真不錯, 很好吃而沒有細骨. 鱲魚新鮮, 但N太覺得有火水味, 而我覺得那就像是在洲際吃BUFFET時, 鱲魚刺身中食到的那種泥味! 那還是鱲魚本身的味道來的?!

牛什碟頭很大, 軟硬適中, 非常入味! 炸魚片頭彈牙香口, 我應為味道合適但大家卻認為偏鹹.

此店自稱牛肉專門店, 我認為應叫做吃牛專門店較貼切, 因為牛的各個部份, 大都可以叮得到… 牛肉是好, 但不是吃過最好的. 以$88的價格, 則是可以收貨的.

店員態度親切有禮, 推介的也不錯, 亦沒有硬銷海鮮. 而當我們想點魚作火鍋料時, 亦提意我們不應選鱆紅, 因為作刺身才較好, 熟食會較鞋. 環顧四周, 每兩三枱必有一枱點原條鱆紅刺身, 看來是不錯, 不過他們都是邊吃刺身, 邊吃火鍋, 我始終接受不了.

在坐的還有三位是很久不見的舊同事以及其中一位的女朋友… 整頓飯我也在吃他人的口水尾… 其中一位舊同事, 竟然唔用公筷, N生N太出了聲也不理會… 他向來面皮極厚(以前我私底下稱他為橡皮人)… 他還坐在我隔鄰… 好好的一頓飯留下了一個大污點!

埋單: $1430
地址: 荃灣三陂坊24號地下
電話: 24067729 (建議先訂座)
arrow
arrow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