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頭寫得龍時, 標題為“挑戰膽固醇”!

既然一場來到了得龍, 就抱著豁出去的心態, 吃了才算吧! 況且這是小字輩的團年飯啊!

七時準時到達, 但枱還未預備好… 就只好在門外等著!

我的雙眼, 當然不停地盯著排在燒味架上的金錢雞, 萬一勢色不妙, 我會先吃掉一件…

大概等了二十至三十分鐘, 終於有位了! (點菜紙上寫著時間為20:00, 真的等位等了45分鐘嗎?!)

一坐下, 大家已唸出了今晚要點的菜, 始終人多, 可以多點幾道菜!



先來的“蜜餞金錢雞(6件)”, 一放下, 不是先來舉杯, 而是先來舉機!

未來得及起筷, 便來了“每日老火湯”, 看湯料, 發現跟餐牌的有出入… 不要緊, 看來這過個大芥菜黃豆煲排骨更好. 一入口, 味道真不錯, 用料十足, 不像坊間一般的例水.

再返回金錢雞, 件頭相比兒時在金菊園吃過的, 可稱之為迷你版又或改良版. 豁出去的我, 當然不假思索全件放入口. 雞肝, 真的細件了一點… 幸好, 我是“霸”了一件而不是半件, 呵呵!

接著, 侍應效下了一大個蒸籠… 無叫喎… 但樓面忙得不可開交, 而我們又對一下點菜紙… 原來是落錯單(沒有了荔芋鳳尾蝦)… 大家對著那“金蒜蝦蒸糯米飯”又影得不易樂乎, 最終決定”照食”! 而這亦是一個不錯的決定啊!

下一道是砵酒焗生蠔. $78的價錢, 每人至少可分配一隻以上的蠔, 實在難得! (我吃了兩隻, 嘻嘻!) 蠔的粉漿不厚, 配上洋蔥, 蔥頭, 非常嫩滑美味… 但砵酒是什麼味/香味的呢?



再來是紅卜卜的山楂咕嚕肉. 一放下, 酸味刺激著我的嗅覺系統. 碟中, 的確找著山楂的蹤影. 對我來說, 這咕嚕肉是很酸, 多一點甜味會好一點.

蝦干魚湯津白, 是用沙鍋上的. 上桌時仍熱氣騰騰… 魚湯中還帶著蝦干的鮮味, 再加上津白, 是甜上加甜!

砵仔雞蛋焗魚腸… 又是一道令我又愛又狠的一味菜! 魚肝及魚腸, 真的是很鮮而沒有腥味! 這裡的, 還有粉絲冬菇芋頭在砵中.

壓軸的, 是太爺雞上場. 一向我不喜歡吃燻過的中式食物, 那種味道我認為是燶味! 這裡的雞, 只帶二分燻味, 所以“燶味”不太濃烈而反之成了一種能接受的香味. 雞肉嫩滑而有肉汁, 不一會全雞只剩下三數件!

今餐好像吃了很少菜… 經一輪商議, 再來一次“蝦干魚湯津白”吧!

為什麼還有三件(半件裝)金錢雞的呢? 再你推我讓的情況下, 我也“挺身而出”的多吃半件! (失禮晒!) 正想把它一口幹掉時… 等等… 呢件肥肉超標喎!



再吃這肥肉, 我快要重十磅了!

吃了送的紅豆沙, 埋單不用$800(共8人)… 大滿足!

明明是很飽, 也要到九龍城吃糖水… 不, 是上攝影速成班… 三分鐘小貼士學堂!

小彭’s慣常的食物照


課堂實習照


係... 我會謹記在心!

我點的是瘦身推介“士多啤梨+益力多”… 無瘦喎, 銀包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