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京都, 由於時間關係, 只吃了一個茶寮都路里的外賣抹茶布甸. 這次, 我原以為一定要吃茶寮都路里, 結果還是沒有吃, 但卻沒有可惜的感覺.

京都的第二晚行程是夜遊清水寺. 我們先在八坂神社集合, 再經高台寺往二年坂三年坂方向行. 名義上我是第四次來京都, 但沿途經過的地方, 都是第一次來, 晚上的景色也不錯, 是拍照及買物的好地方. 行動緩慢, 行了一個半小時, 仍在二年坂. 突然眼前一亮, “晌橫濱食過呢間架!” 於是我叫嚷著要吃一杯甜品. 於是京都人和我去了“京甘味 文の助茶屋”清水寺店.

page 1.jpg

翻了餐單, 找不到在橫濱吃過那一個, 只有配抹茶雪糕而沒有配抹茶軟雪糕. 明知日本人有原則, 但我仍去問可否轉軟雪糕,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點抹茶雪糕.

白玉及紅豆的味道跟橫濱的大致是一樣, 但沒有抹茶軟雪糕, 我會覺得橫濱的較好吃, 因為我不喜愛抹茶雪糕. 慶幸吃了這雪糕, 當晚十一時半我吃了一個辛明太子飯團作晚餐.

第三天的其中一個景點, 是這次旅程的重點行程: 京都府立植物園. 憑什麼成為重點行程? 因為入場費便宜而人流又不算多, 不過我們也差不多到最後入園時間才到達. 之後, 我們由京都人帶領去搭車, 有京都人在港燦當然不會用腦. 在出町柳轉車, 京都人亦介紹一下當地的名物名店. 遇上還未關門又沒人龍的京都人推介甘味店, 不能不吃.

IMG_0293.JPG

あんみつ, 還配上一小杯黑糖漿, 很精彩很豐富, 看見也很開心. 正宗的食法是把黑糖漿淋在軟雪糕上, 不過我只能加少量. 吃著這甘味, 發現原來我是不喜歡吃抹茶啫喱及黑糖啫喱的. 有點點遺憾, 因為有人沒有帶100円あんみつ專用的節扣卷.

名代豆餅是京都人買來的出町柳名物, 聽說店外人龍不絕. 這些和菓子, 我也當是甜品來吃的. 但原來, 豆餅是鹹的(白色那兩個), 感覺有點怪, 我還是喜愛紅豆面那一個.

pag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