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前, 特別約了先生一起吃午餐.

先生是一個好玩的日本女士, 在港居留快滿七年了, 當同學提意約她往深圳逛街, 她也表現得十分興奮呢! 現在跟她比較熟稔, 便可以問一些日遊時遇見的問題, 如: “為什麼在購物時用信用卡時, 店員會問你要碌幾多次ge?”



午餐地點是我選的: 油麻地的美都餐室.

美都餐室, 其實我沒去過, 只是想起這裡環境比較特別, 而且又接近今次上課的地方.

坐在二樓窗邊卡位, 感覺很好. 四人共點了馳名的焗排骨飯, 味菜牛柳絲炒麵, 錦鹵雲吞, 紅豆冰(x3), 奶茶.



飲品先來, 先生一看到我的奶茶便大感興趣. 不過有點虛有其表, 一點茶味也沒有.



之後來的的是味菜牛柳絲炒麵, 一上枱已見熱騰騰, 有點先聲奪人的感覺. 可能我很久沒吃這種炒麵, 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麵很脆而不油, 芡汁調較的不錯, 配合起來便是一個美味炒麵. (我點這個麵的原因, 是想起很多年前跟公司的日本人飲茶, 他們也愛吃這種麵.)



再來的是錦鹵雲吞, 香脆的炸雲吞配上大碗的錦鹵酸甜汁. 我是第一次吃到有這麼多材料的錦鹵雲吞. 錦鹵酸甜汁除了有青椒, 菠蘿, 洋蔥, 酸菜, 還有蝦, 雞, 魷魚, 豬心, 豬肚, 豬腰, 豬潤, 义燒, 酸甜味道亦很對我胃口. 而那炸雲吞內, 亦包含了一隻蝦, 兩者一起吃, 好味!



焗排骨飯其實在大家在邊吃邊研究那錦鹵雲吞時, 已靜悄悄地來了! 同學說如是新鮮即食時, 那些排骨很脆口的, 而當我們吃時, 已變腍了! 不過炒飯底也不錯, 很乾身.

當我們完成了所有食物, 剛下班的同學終於來了. 同學點了雞絲炒麵及杏仁奶露, 而我們追加了西多士. 西多士也不錯, 起碼吃到久違了的蛋香.

很滿意的一頓午飯, 埋單: $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