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吃拉麵, 因為很怕那鹼水味. 而且小時候在香港吃過日式(醬油/麵豉)拉麵後便皮膚敏感(不知有否關係), 所以對吃拉麵很有介心.

以前我只愛九州豬骨麵, 因為是幼身沒鹼水的, 所以很喜歡.

這次旅程, 吃了兩次拉麵. 第一次是在金龍拉麵.

無他的, 因為就腳, 在道頓堀及千日前附近, 總有一間, 而且麵條沒吃到鹼水味, 而湯頭不算肥.今次, 我們去了一間白飯任裝的, 因為我想有點飯氣到肚.




分別點了兩碗拉麵及一碗义燒拉麵. 這裡, 是叫no.取麵的...


原來, 這裡的义燒是no.1的... 難吃, 很鞋而粗糙...

湯及麵就可以, 以普通600yen一碗的拉麵, 我是收貨的.

第二次是在上本町.

由於四時許才在大丸吃了個明太子飯團(非常好吃), 所以打消了去鶴橋吃炭火燒肉的念頭, 並上網看看有沒有輕食選擇. 想吃拉麵, 但沒太多選擇, 不過離酒店三分鐘腳程的, 就有一間叫麺乃家, 那就即管去看一下.


差不多八時, 滿席(只有十餘座位, 共三名員工, 一名專責煮麵), 另有二人在等候中. 附近沒有太多選擇, 我們選擇了等. 約十五分鐘, 便有位了. 點了兩碗麺乃家らーめん(650円)及一碗紀州梅塩らーめん(750円), 再加一隻蛋.

據Yahoo!グルメ介紹: 紀州鶏に宗田節、サンマを加えたスープは香りのいい和風味。黄味多めの特注麺が良く合う。紀州梅塩ラーメンは沖縄産塩を使うなど、素材にとことんこだわる。

http://gourmet.yahoo.co.jp/0002137927/M0027011295/

麺乃家らーめん(原味)


麵端上來, 個樣好得, 未食已feel到好有heart! 因為看著師傅一絲不苟地煮. 湯頭很鮮味, 且啖出了雞味, 看上好像很油, 但食下去又沒有滿口油膩的感覺.

麵是自家製, 像我們常吃的粗麵的2/3寬. 沒鹼水味, 十分好吃!

糖心蛋, 不用介紹吧!


紀州梅塩らーめん

紀州梅塩らーめん的湯頭, 卻偏鹹, 不宜亂點. 而义燒很鬆軟而不肥膩.

不愛吃麵的我, 也很愛這裡的拉麵.

偶然, 我也想起麺乃家らーめん那令人回味的味道!

*地下鉄谷町九丁目駅和近鐵上本町駅, 是相連的, 兩者都是日本橋的下一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