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花生, 也不吃芒果. 前者曾懷疑令我皮膚敏感(以前每年總有一兩不同類型的皮膚敏感), 後者是西醫懷疑我對花生敏感後, 便叫我也少吃, 因為兩者也不是好東西, 容易誘發疾病.

對, 吃芒果後, 不是喉嚨不適, 就是流鼻水, 又或沒便便了. 一言驚醒… 那已是至少四五年前的事… 從那時起, 便盡量避免吃這兩種食物. 芒果, 是我小時候最愛, 出來做事後, 也經常在放工後, 買大芒果回家吃.

今個旅程, 我偷食了兩次芒果.

第一次, 是在環球片場.



最初, 也堅持不吃. 但在烈日下吃一粒冰冰芒果, 真的透心涼. 芒果不是十分甜, 但又不酸, 也有點像中式涼果. 結果我也吃了五粒. 吃完之後, 沒什麼事發生.

第二次, 是我說要吃的.

看… 明白嗎! 宮崎產完熟芒果使用!

在一般市場上買一個宮崎產芒果, 要3000yen以上. 五百多便可淺嚐這名物, 拚死也要吃. 在往鳥羽的列車上, 我們便享用了這些蛋糕及布甸.



宮崎產芒果, 味濃極甜, 跟澳洲芒及印度芒也有點像, 但不明白可以那樣貴. 布甸細滑, 不是港式那種芒果布甸, 沒有太多果肉而有點蛋味. 吃完之後, 也沒什麼事發生.

不過, 我還是會以 “不吃芒果”為口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