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眾小字輩以開“愛在深秋之旅”嘅茶會為名, 先在和宴大吃一頓. 大食小彭獨吞了一碗鳥冬及一碗白飯, 當然也吃了不少燒肉, 兼且發現了燒肉的新食法呢! 席間團友更預備了開茶會必備的"旅行袋"派俾大家, 多謝多謝, 十分喜愛!

後遺症來了… 出了點粒粒, 又帶點熱氣! 心想: 要先調理好身子才可以最佳狀態出發! 唔… 去吃龜苓膏… 不, 是龜苓膠… 要吃, 就要吃好一點, 去了蘭苑饎館(荃灣店). 找了荃灣之友一齊吃, 那就先吃了個配有XX的車仔麵才前往吧!

點了金錢龜膠最平的那種, 每盅$50. 記得上次店主教路, 最好咩野都唔好落, 要落, 就下點鹽黎食… 之後每次我也只是落鹽吃…


龜膠不像坊間一般嘅涼粉狀龜苓膏, 是較稀的, 結實程度全賴該批土伏苓的狀態而定(偷聽的)…

吃得苦瓜的, 也會吃得下這個的, 不過它帶點微酸, 初次吃, 會有點怪怪的. 荃灣之友不吃苦瓜, 要吃下這一碗, 要費一點勁! 我要了一杯暖水, 店主叮囑喝一點便可, 否則會影響藥性.

翌日, 找不到荃灣之友(懷疑是拒接我的來電, 因我事前已通知會搵佢去食膠), 便獨個去太子吃膠. 太子店定價低一點, 而且除了龜類及糖水外, 也有麵飯吃.


點了$48一盅的, 下了點鹽, 一入口… 我相信我的五官有點扭曲, 因為這一碗是極酸的龜膠, 當然也有苦味... 甜也吃, 苦也吃, 酸的也要吃... 用了近二十分鐘, 我才把這一盅完成.


下次要吃, 還是去荃灣店好了! (按: 終於去荃灣店問個究竟... 太子那一間, 忘記它吧!)

荃灣店: 荃灣兆和街23號地下10號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