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時半, 新千歲機場已開門營業的食店不多, 但我們也遇上了好吃的牛肉及蝦三文治.




退房後, 我們便到機場豐田租車櫃檯, 辦理手續. 要注意, 新千歲附近有兩間豐田, 一間是ポプラ店(左邊櫃檯), 另一是すずらん店(右邊櫃檯), 兩者價錢是有不同. 本來我是訂了前者, 後來小娜發現後者較平(還是有折扣卷), 最後改訂了後者.


之後, 我們乘接駁車往店內取車, 原來兩店只是相距不足三十秒的車程, 真奇怪!

(彭娜卡臣的行李)

取了車後, 便正式開始北海道自駕之旅. 第一站, 是小儀提出的秘湯行程: 支笏湖丸駒日歸!

車在北海道的國道上走, 感覺很舒服, 終於感受到放假的舒暢!


來到了丸駒, 每人付了900円(昨天小娜拿到折扣卷), 便拿著毛巾去泡溫泉. 我手腳快而敏捷, 非常快的就跳入露天風呂中, 泉水鐵質較重, 溫度不太熱, 伏在池邊, 很快便要睡著了… 等呀等… 快三十分鐘呢… 小娜小卡呢… 再等呀等…

不對勁, 走回室內… 弊… 人呢?! 唔見ge… 唔通走晒…

咦… 天然露天風呂, 咩黎架?! 經過一段大約五十米的走廊, 我聽到一D廣東話: 原來你地晌呢度… 下… 丸駒係sell呢個天然露天風呂咩?!

一落池, 好拮腳喎(池底舖了人造草地蓆), 石邊長滿青苔, 水面有很多浮游生/死物… 果然很天然… 我還是在池邊看看風景好了! 近距離接觸支笏湖, 很美.




丸駒的日歸溫泉, 是很超值, 而更衣室比我預期的新及整潔. 相對地, 其他館內設備則較為殘舊. 對我來說, 這裡只值日歸, 不值一泊.


午餐, 我們驅車前往位於支笏湖畔, 丸駒直營的Memere.

我點了海鮮咖哩飯, 據介紹, 海鮮是用北海道產的. 在日本, 平時我很少吃咖哩飯, 因為團友多數不愛吃. 記憶中, 日本咖喱, 一般也是帶甜. 這裡的, 咖哩很香, 入口不辣, 但辣味會慢慢滲出來, 很有層次. 其實只吃咖哩, 也可以送飯, 加了海鮮, 只是錦上添花. 湯咖哩的雞肉很香, 但肉味稍欠, 蔬菜很鮮甜, 但湯咖哩的辣味比咖哩飯的更辛口, 對我來說是過辣, 不太合我胃口! (環顧周圍的客人也是點湯咖哩的)




吃了個滿足的一個午餐後, 我們離開食店, 本來是去尋找ひまわり的, 但不是看到一些躹躬的, 就是錯過了路口… 我們只好去吃個雪糕, 閒hea一下... 不過到達了雪糕店花茶, 我們不是去買雪糕, 而是在花園裡拍照. 圍著小花圃, 我們也不停的影個夠, 之後才去吃個好味雪糕!




接著, 我們便返回新千歲機場, 去迎接今天從香港來的小頭小Q. 實不相瞞, 我很喜歡在日本接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