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 當我一聽到“行山”這兩個字, 便會敬而遠之. 但當小儀一提到要去層雲峽登黑岳時, 我便有莫名其妙的興奮及雀躣.

這是我愛在深秋旅程之中, 最期待, 最想去的地方!

由於天氣報告預測當地下午三時起會下雨, 我們便要提早出發.

七時多小娜和我便在酒店吃了早餐, 以補充能量. 小娜更嚐到了全程最正宗的蛋包飯…


八時在Route Inn集合, 先往重點行程之一的“王樣之麵包”買了點乾糧… 不過大家在往層雲峽途中, 已忍耐不住, 先偷吃了雞蛋沙律包. 得來不易的麵包, 份外好吃!


到達層雲峽, 大家帶齊禦寒衣物, 準備去行山. 天色陰暗, 沒有陽光下, 真的有點冷.




乘ロープウェイ(ropeway)到了五合目, 再轉乘リフト(lift)往七合目. 在乘リフト時, 我已按捺不住的大叫…

在七合目, 吃了點乾糧, 登記了姓名後, 便向黑岳出發. 行不夠數十步, 已有點不對勁: 嘩, 咁多大石架? D爛泥路, 會整污漕我對鞋同條褲個喎?

沿路有幾艱難, 對一個平日只行商場的人來說, 盡在不言中.

(攀石中... by 小卡)

過了八合目, 再到達九合目, 我完全感覺自己是在攀石, 不是在行山. 但, 我沒有後悔來這裡, 不過心中暗罵(可能有說出口)小儀姐的好介紹. 對於股災初癒的小頭, 衷心的多謝她跟我一起攀石.

眾團友見我步履輕快, 捷捷領先, 以為我真的訓練有數. 其實我只一心要上黑岳, 還有點逞強, 再加上我認為行快點可以休息多一點, 再再加上我發揮出潛伏體內武功: 輕功水上飄, 所以突然之間, 成了登山領隊.




娜臣Q頭決定留守九合目以作支援, 而小卡和我, 便再繼續往黑岳山頂進攻. 以我的體力及糧草(半樽水), 我相信我可以到達山頂的, 不過可能要攀40分鐘. 走了20分鐘, 雨越下越大, 為免團友擔心以及怕下山之路更難走, 小卡和我決定撤退.

(還欠一點點...)

雨停了, 陽光出現, 美妙的事情出現了… 嘩, 彩虹, 係好大好近的彩虹! 那一刻, 我實在是很感動, 更彷彿聽到來自天上的讚賞: Well done! 如果我們就在九合目折返, 彩虹出現的時間, 我們就只會著眼於面前那步路, 那塊石, 一定不會留心到大自然的美妙! 站在山上的感覺真好, 無論眼前是否紅葉滿開, 已經不再重要.

(By 小卡, 多謝, 我很喜歡這張相!)

落山, 的確比上山難, 但時間上比上山快. 而且, 我要盡量少說話, 以免有人笑到碌落山.


回到七合目轉リフト回五合目, 我很安靜, 因為我很累. 落吊車前, 小娜和我也先做定熱身, 以免雙腳發軟走不動. 這個登山攀石經驗, 是完全意料之外, 現在回想, 是充滿樂趣的.

沿路上, 我不停的說: 不會再來黑岳!

不過, 世事難料, 那有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