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ホテル大雪, 我們便去看附近的一些景點 ~ 瀑布(銀河の滝、流星の滝). 我把帶來的所有長袖衣服都穿上, 感覺仍很冷, 風很大, 比黑岳山上更凍.


之後也好像經過一些景點, 但可觀性不高, 便前往銀泉台.

下車, 見有登山人士做熱身準備登山, 我也不甘示弱, 做好準備, 因為我不知今天的行程是否要攀石.



(both by 小頭)

再看地圖指示, 原來銀泉台是登赤岳的入口… 好, 我要登赤岳! 團友亦沒有阻止, 好鼓勵我, 還替我拍照留念…

(by 小臣)

不過為免團友擔心, 我懸崖勒馬, 回頭是岸…

銀泉台的紅葉, 並未如我期望的美麗, 而且天陰, 沒有了藍天陪伴, 就更加失色. 不過我這個都市人, 面對著群山, 吸一啖日本的空氣, 也會覺得份外豁然開朗, 只是跟紅葉的緣份, 還差一點點.




往銀泉台的山路很崎嶇, 就在顛簸之中, 我們遇上了美麗的狐狸尾巴… 其實我還未看清楚, 牠已走了!

接近二時, 我們經過了三國峠, 到達了吃午餐的地方: 三股山荘


我很喜歡這種路邊小店, 很有渡假氣氛. 如果這店是偶然遇上而不是刻意尋訪, 我或許會在這裡坐三個鐘才捨得離開.

名物“牧場のビーフライス”(十勝清水ボンフリーアムの肉、スープ)只剩三份, 我們只好另點三份午餐“畑のランチ”(ニセコ特製ソーセージ・じゃがいも・サラダ・スープ).


香腸很香, 免治牛肉餅亦很香, 看得出是用心製作的食品. 雖然免治牛肉餅的牛味不濃, 但我仍然很喜歡吃. 薯仔是北海道名物, 但份量很多, 怎樣努力也吃不完.

店主可能見我們是外地來, 特別介紹北海道的農作物. 北海道的野菜, 實在是十分鮮甜. 我亦不忘向店主稱讚一番, 雖然我用的日語, 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句.

直到現在, 我還記得那食物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