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唔中, 我都會發夢, 回到學生年代, 中學時代比較多, 會見到當時的同學, 多數和測驗考試有關.

中學畢業後, 與大部份同學都沒有聯絡, 只參加過一次校慶活動, 之後, 再沒有踏足母校.

我的母校, 是一間傳統的中文中學, 歷史悠久, 創校已一百一十多年, 現址的校舍, 已用了五十多年… 所以於今個夏天, 會拆掉舊校舍, 原址重建, 預計2008年8月完工.

母校位於低密度住宅區(前飛機航道), 環境清幽, 空氣清新, 佔地面積也不少, 能於一塊貴重的地皮重建, 而又不用建千禧型校舍, 實在難得!

第一次踏足這中學, 是小學一年級, 那時因要到對面的公園旅行, 所以要到中學那裡集合… 今日是告別校舍的對外開放日, 決定‘的’起心肝, 回母校拍一些照片. N要上班, 已吩咐我去看看那板間房, 荷花池… 楓葉國的C, 吩咐我如見到舊同學的話, 就要拎番d contacts, 而C最想找到B.

校舍還是那舊模樣, 只是人老了, 樹木也老了… 據報導, 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職員勘察校舍時, 發現一踏入學校, 腳下的麻石, 已經是絕版文物, 而大門門柄, 校長室木門, 樓梯扶手等等, 均具有歷史價值!

校內滿佈校友, 每人也不放過拍攝一草一木的機會, 教室, 實驗室… 亦不放過,荷花池還在, 而且不會拆掉, 而我最討厭的沙池, 卻轉為種植物了!

而我碰上唯一的同學, 竟然就是B…

禮堂門口

五十多年的校舍

操場

紀念堂校舍


為了令自己對新校舍有點感情, 我捐了小小心意(只佔籌募額0.025%), 將來校舍的小型演講廳內的一張座椅上, 會有我的名字. (校長在A-LEVEL放榜日上午九時多親自打來致謝, 令我有點唔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