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 今個旅程是一個吃牛之旅.

令我一試傾心的, 就是岐阜縣出產的飛騨牛.

我吃toro時是“上等人”(根據Jason的定義), 因為不可以吃太肥的. 吃牛時也是一樣… 05’吃了兩次超級雪花松阪牛肉後, 怕怕了.

今次遇上兩次飛騨牛, 完全是我要的類型… 有適量脂肪, 鬆軟, 有牛味!



第一次, 是在白川鄉之湯. 看到了大件牛扒後, 心中是一沉的, 也有點失望, 因為沒有期待的朴葉味噌. 而且 又在湯布院吃了豊後牛, 有了小小的陰影.

把沒醃的牛扒(已切件)放在陶板上燒… 突然膽小的我把牛弄至全熟才吃… 不得了, 是很好吃的牛肉! 如果加了味噌, 就完全破壞了這牛扒了.

在湯布院, A對那豊後牛是有微言的, 但對這個, 卻沒有意見, 只是把它吃掉.

如果不是入住白川鄉之湯, 也可以在食堂用膳, 只要購票便何.

浸一浸再吃個飛騨牛, 想起也開心呢!

第二次, 是在高山.

抵達高山已是十一時多, 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遊蕩, 順便找個吃午餐的地方.

我一心想吃しゃぶしゃぶ的, 但通常即時要找到的, 永遠也尋不著! (跟等巴士原理一樣)

也許糾纏了半個小時, 或許一小時… 不再執著了, 吃飛騨牛便是.

走到宮川旁, 看見“和食處”三個字, 看看外觀也不錯, 而價格又合理, 便走了進去, 亦懶理這裡是和式坐席… 沒有“放腳”的坑!

女店員(應該是老闆娘)先問我是否看得明日語, 因為只有日語菜單! (實不相瞞, 如果換了是英文菜單, 我更看不明白)


(相片取自店鋪網頁)

店舖不是很大, 大廳只有三張枱, 每張容下四人. 另外好像還有一個小房間, 可容一個小組.

我們就坐進了大廳最後一張空席.

很快便點了飛騨御膳(2000円)及鉄板御膳(3000円)各一.

等呀等, 邊看著宮川那淙淙流水… 等呀等, … 我想也等了三十分鐘, 才輪到我們可以吃! (我們之前還有兩枱共五名的客人… 我想, 是要等燒炭吧!)

照觀察, 這店廚子連樓面, 只有兩個店員.



先上來的, 是兩個炭爐… 再來其他的食品, 還有主角飛騨牛.

老闆娘細心逐一告訴我們每一種食物, 當遇到我不明白的, 也能說一些簡單英語.

飛騨御膳, 有我喜愛的鹽燒岩魚, 又有朴葉味噌牛, 2000円, 是超值的.

原來朴葉味噌牛是這樣的… “牛味會有d失色個喎!”, 我的焦點, 會轉移去朴葉味噌上.

鉄板御膳是付有飛騨牛, 分量不及昨晚的, 但是有調味, 灑上了鹽花及黑胡椒的.

放上炭火鐵板上煎, 不一會, 又有美味的牛肉吃. 加了鹽花的牛肉, 原來更是好吃的.

埋單時, 老闆娘問我們是從那裡來, 閒聊了幾句… 我就是喜最愛這種小店風味!

和食処ときせん: http://www.geocities.jp/tokisen629/p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