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了看舊同學的演出, 跟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只有我一人. 友人很了解我, 曾好言相勸, 叫我不要去, 因為我很怕互動式的演出. 不過基於XXX性格及不想失約, 還是一意孤行... 不過今天又確實有閃過放飛機的念頭.

P1000008.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Playback Theatre Performacne, 這演出團體(聆聽空間 Living Stories)把它譯作一人一故事劇場. 無錯, 每人也有每個人的故事, 演出就是透過一位conductor, 引領觀眾去想一些問題或一個主題, 再而找出幾位觀眾, 個別去分享一些感覺及生活片段. 分享過後, 就由演員(共5位)及音樂人(即興伴奏)去演繹當事人的故事. 每個故事, 就由conductor去決定演繹方式, 如free form, four elements, story等等.

幸運地, 我沒有被選中去做說故事的人, 不過今天的主題是窮, 聽聽不同人物的故事, 就足以令我反思了一個半小時. 窮是什麼顏色呢? 沒有錢就是窮嗎? 有錢就不是窮嗎? 欠缺什麼才是窮呢? 沒有劇本, 沒有對白, 沒有樂譜, 沒有歌詞... 全憑默契及經驗去演出一段段的即興劇, 但又的而且確能把別人的故事, 再次演繹出來, 實在令我讚嘆不已.

P1000010.JPG

演出過後, 我罕有主動地跟舊同學分享一下觀後感, 還要拍照留念... 因為我覺得今天穿上的正義聯盟T Shirt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