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初一, 年初二, 親戚們一見到我的反應是: “咦, 今年晌香港喎! 沒去旅行?”

是的, 已很久沒有在香港過年, 近幾年的年三十晚, 年初一, 我究竟在那裡呢?

03’, 小樽宏樂園
04’, 輕井澤太子酒店Cottage
05’, 盛岡繫溫泉湖山莊

那麼06’呢? 年三十(好像只有廿九)還在香港, 年初一便出走澳門, 過了三日兩夜才回來!

老實說, 這兩天我很想找個地方避一下, 但我不知可以到那裡! 很想飛, 卻飛不起! 結果還是安守本份, 留在家中.

年初一, 親戚們都是在午飯過後才出現. 我只要做一下煎糕的工作便可以. 傍晚, 表妹說要回家開一下好的新焗爐, 焗她的第一個蛋糕, 結果一行十人便浩浩蕩蕩的往舅父家去, 而我當然也一同的去湊熱鬧.



這個蛋糕嘛… 有很多可改善空間(表妹連份量也唔多曉計算)… 或待N有時間的話, 來指點一下. 不過大家也玩得很高興!

年初二, 彭哥很在意我是否在家, 因為沒有我, 他要主持大局. 今年主持大局的重任, 終於落在我身上. 由十一時半至三時半, 我只有半小時是坐下. 其餘時間我就在廚房中, 做翻熱(由於時間關係, 彭媽一早已煮好), 煎腐皮卷(只在新年才做), 以及洗碗的工作. 前後開了三輪午飯… 我其實樂於廚房的工作, 因為我實在不大喜歡寒暄一番! 到了四時, 人潮終於撤退, 只剩下竹戰的. 預備晚飯的重任, 又落在我身上. 晚飯簡單很多, 只有6人, 而雪櫃中還有大量存倉. “是時候吃點新鮮的東西!” 結果我去W買了條黃立鯧, 游水的也只是$38(14兩), 還有一些蔬菜. 今天的表現, 當然換來不少長輩的讚賞… 其實, 實不相瞞: “扮野我至叻!”

今天在我家出現過的, 也有三四十人吧!

現在, 很累了, 今晚應該可以好好的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