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小妹, 劉鄧, 小臣也吃過大快活的蕃茄火鍋, 一直都很好奇, 耐何沒有合適的飯腳.

今天回家, 開門… “無人ge?!”

彭爸彭媽有飯局, 我又變了孤獨老人了.

本想吃麥當當, 突然“叮”的一聲, 吃火鍋吧… 我應該中了火鍋毒.



從屋企出發, 不用一分鐘的路程, 已有大快活. 立即點了蕃茄肥牛火鍋.

等了十分鐘, 火鍋料才預備妥當.

再等了十分鐘, 還未有火鍋湯底. “晌個邊自己拎湯底架!”隔鄰吃煲仔飯的大叔跟我說.

點解無人同我講架!



拿了湯底, 店員即幫忙點火及圍上防風板… 湯底煲了十分鐘才滾.

醬料除了有辣椒, 蔥花及豉油外, 還有生蒜熟蒜… 沒有十元一位的醬料費啊… 實在是一個小驚喜!

牛肉分量也不少, 樣子是還可以… 味道亦不俗, 那當然不是鬆軟, 但也不韌而有牛味.

原來還有雞肉(我沒有翻看之前食評)喎… 肉滑, 沒有雪藏味, 但又沒有鮮味.

很抗拒吃一些不知產地來源的丸類物品, 所以只吃了兩粒牛筋丸及一粒豬肉丸, 牛筋丸味較好, 但當然跟附近郁香園的, 質素相去甚遠.

豬皮, 有一陣雪藏味, 不過我又把所有的吃掉.

麵, 沒有鹼水味, 但又不彈牙… 還是要吃點澱粉質才飽肚. 豆腐亦不錯喎!

湯底嘛… 第一口很茄膏, 因沒有鮮茄味, 只有怪怪的酸味… 後來吃到了咸酸菜, 那被我形容為怪怪的味, 應該源於此.



全程用了一小時十五分鐘, 吃剩了三粒丸, 一個鮮冬菰及一些爛菜.

一年多前的我, 很抗拒一個人坐在食肆吃飯, 甚至吃麵, 又或吃飽. 一個人吃火鍋, 更是絕不可能發生.

原來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在大快活吃飯啊!
arrow
arrow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