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京都, 由於時間關係, 只吃了一個茶寮都路里的外賣抹茶布甸. 這次, 我原以為一定要吃茶寮都路里, 結果還是沒有吃, 但卻沒有可惜的感覺.

京都的第二晚行程是夜遊清水寺. 我們先在八坂神社集合, 再經高台寺往二年坂三年坂方向行. 名義上我是第四次來京都, 但沿途經過的地方, 都是第一次來, 晚上的景色也不錯, 是拍照及買物的好地方. 行動緩慢, 行了一個半小時, 仍在二年坂. 突然眼前一亮, “晌橫濱食過呢間架!” 於是我叫嚷著要吃一杯甜品. 於是京都人和我去了“京甘味 文の助茶屋”清水寺店.

page 1.jpg

翻了餐單, 找不到在橫濱吃過那一個, 只有配抹茶雪糕而沒有配抹茶軟雪糕. 明知日本人有原則, 但我仍去問可否轉軟雪糕,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點抹茶雪糕.

白玉及紅豆的味道跟橫濱的大致是一樣, 但沒有抹茶軟雪糕, 我會覺得橫濱的較好吃, 因為我不喜愛抹茶雪糕. 慶幸吃了這雪糕, 當晚十一時半我吃了一個辛明太子飯團作晚餐.

第三天的其中一個景點, 是這次旅程的重點行程: 京都府立植物園. 憑什麼成為重點行程? 因為入場費便宜而人流又不算多, 不過我們也差不多到最後入園時間才到達. 之後, 我們由京都人帶領去搭車, 有京都人在港燦當然不會用腦. 在出町柳轉車, 京都人亦介紹一下當地的名物名店. 遇上還未關門又沒人龍的京都人推介甘味店, 不能不吃.

IMG_0293.JPG

あんみつ, 還配上一小杯黑糖漿, 很精彩很豐富, 看見也很開心. 正宗的食法是把黑糖漿淋在軟雪糕上, 不過我只能加少量. 吃著這甘味, 發現原來我是不喜歡吃抹茶啫喱及黑糖啫喱的. 有點點遺憾, 因為有人沒有帶100円あんみつ專用的節扣卷.

名代豆餅是京都人買來的出町柳名物, 聽說店外人龍不絕. 這些和菓子, 我也當是甜品來吃的. 但原來, 豆餅是鹹的(白色那兩個), 感覺有點怪, 我還是喜愛紅豆面那一個.

pag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