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特別的一年, 不知不覺間, 經歷了很多事情, 很多的轉變. 去的來的, 不習慣也得要習慣, 靠自己去面對及適應, 旁人也沒法去理解.

一月時我曾說過以後也不想再去日本(當時已換了九月的票, 否則會說成“不再去日本”)… 聽過的知道的人不多. 或許就是因為“在那裡跌倒, 就從那裡爬起來”, 結果反而全年我就跟日本不住地糾纏. 有一天在閒談時, 數一數今年在日本逗留的日字, 原來是四十天, 一個令我吃驚的數字. 原來今年我用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在日本. 我在這四十天內做過了什麼, 還記得起的又會是那些呢? 當中, 又學會了什麼呢?

兩次突如期來的日本之旅, 沒刻意的告訴其他人, 知道了的, 都是有緣人吧! 一次是有必要地出外, 另一次是有需要地出外, 兩次也是值得回憶的經驗. “一個人在途上”的遊記, 是我多次日遊以來, 最滿意的一個遊記.

過去一年在工作上似乎沒太大長進, 比預期的容易去混過, 人又開始變得懶散. 2008, 是一個轉變的的年頭, 工作上真的要加把勁(每年也說的), 要認真點, 做好準備, 因為我沒法知道明天會面對什麼工作, 什麼崗位. 玩夠了吧, 不要再幹無謂事了!

還繼續正式學日語嗎? 似乎還未準備好, 有點想逃避功課測驗考試.

在這一刻, 竟然還沒有08’旅行實際的安排, 實屬少有. 沒有方向, 大概也不由我去決定. 還要記著, 三月不要無無謂謂的走去美國! 要緊記呀, 小彭!

2008, 新的開始, 大家也要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