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PA (サービスエリア・パーキングエリア)

今次是在日本第五次的自駕遊, 第二次有機會坐上駕駛席. 但有料高速公路上的SA/PA, 我還未停留過.

岩見沢SA
http://www.driveplaza.com/sapa/1050/1050146/2/


第一天的自駕行程, 便由千歲, 前往富良野. 本來想先去砂川市的子どもの国看紅葉, 不過怕時間緊迫而直接設定導航前往富良野. 沿著道央自動車道行, 小頭報告快要遇到第一個PA(野幌PA), 在沒有人有去洗手間的需要下, 便不停站, 而且PA只是小型休息站. 接近三笠地區, 小頭再報告我們快接近岩見沢SA. 沒去過SA的鄉下小彭, 無論如何, 也要去見識一下.

岩見沢SA, 只有一個小賣店, 但附近休憩地區, 是有馬騎的. 看~ 是真的啊!

(photo by 小頭)

我們這次路經的SA有兩個, 另一個是砂川SA, 不過那次已是天黑以及在趕路回千歲, 所以沒有停了.

道の駅

相對SA/PA, 道の駅就更精彩. 位於國道上的道の駅, 可能比較貼近民居, 所以售賣的物品, 照觀察有一半以上是農產品, 也有食堂小食亭, 另外有些更有當地的特色設施. (如之前去過九州伊万里的道の駅, 是有陶瓷體驗的.)

今次我們就到了兩個道の駅, 其中一個, 是特別專程要去見識見識的.

1. フォーレスト276大滝
http://www.hokkaido-michinoeki.jp/data/33/each.htm

第四天駕車行程, 是由千歲出發, 第一個節目是吃早餐. 昨天經過千歲駅, 團友們看見了Mister Donut(我只看見Sega Club), 便決定翌日來吃早餐. 翌日起程時已是八時半, 今天行程緊密, 大家也不是太餓(已喝了牛奶), 便決定外帶donut, 另外小頭亦買了巨峰提子到郊外野餐, 目的地是55公里外的道の駅.


為什麼要專程去拜訪一個道の駅? 膚淺的我就是要去見識一下那個造價一億日元的豪華洗手間. 據介紹, 洗手間內用上大理石, 並有自動演奏的鋼琴.


這個道の駅, 面積不少, 但吃的卻不吸引, 又沒有枱椅可供野餐. 看到隔鄰那一邊的設施在跟我揮手, 那就駕車過去看看.

嘩, 真的很精彩, 有很多吃的檔口, 而這裡的名物是きのこ(茸/菌). 差不多每位到來的叔叔嬸嬸, 也會買一碗一百円的きのこ汁, 不甘後人的我, 也即時拿出一百円來買一碗. 十一時, 我們便開始吃早餐了.


吃過早餐, 便逛一下店舖才離開. 看到了好像很好吃的燒香腸, 喝了美味的きのこ汁的我們, 猶豫了十秒, 最後還是決定要一條三個人分.

燒香腸有三種口味, 辛辣味, 咖哩味和芝士味. 我們要了芝士味.


就是拿著香腸拍拍照, 我已經很開心, 雞肉腸一入口, 很好吃, 芝士也不覺漏, 而且混入了菌類. 如果沒有吃, 我估我真的會後悔. 之後, 我們又再逛一會及試食一下各類菌類漬物醬料和明太子芝士, 再在外面的農產品市場, 買了富士蘋果及富有柿, 大約十二時便離開, 返回支笏湖.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這個道の駅, 一億日元洗手間要參觀, きのこ王國亦不要忽略呀!

2. 230ルスツ
http://www.hokkaido-michinoeki.jp/data/73/each.htm

最後一天的駕車行程, 要從洞爺湖前往定山溪. 離開サイロ展望台不久, 便經過留壽都, 看見風景不錯, 便停下來, 到了230ルスツ. 這裡可以看見留壽都的渡假村及滑雪場設施, 還可以看到羊蹄山.


道の駅230ルスツ後面有個很大的公園, 一個無聊團友在玩飲水器, 另兩個無聊團友就在拍. 這裡, 又有一個農產品市場, 賣的是附近個體戶寄賣的農產品, 全部標明農作物主人的名字, 有些更有試食. 而我亦買了一個南瓜和一袋男爵薯仔, 消費四百円後, 又滿足地起程了.


直到現在, 還未在道の駅遇上傳說中的明太子麵包... 我還要繼續努力去尋訪各大小的道の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