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語老師為人貪玩為食, 我們一班為食學生, 決定帶她去深圳闖一闖! (之前她只去過兩次羅湖商業城) 有日語練習機會, 當然就叫埋娜娜子一齊去啦!

出發前, 先跟娜娜子去橋泰吃豬手飯!


天氣炎熱, 我實在吃不下碟頭飯, 經一輪思索, 點了三寶金邊粉. 三寶者, 海南雞, 豬手, 豬腸是也… 哈哈哈! 不過每一寶的分量實在太少, 不夠過癮, 連青檸梳打, 每位$32.

轉小巴往火車站, 娜娜子提意坐回頭車, 由於時間尚早, 到達上水的集合點時, 時間便剛剛好!

一行8人過了關, 大約三時半左右了. 第一站是少年宮. (老師問什麼是少年宮, 地鐵2/3號線是什麼? 我們也不知道呢!)

一出少年宮站, 娜娜子兩眼發光… 她找到了目標… KFC… 北京雞卷! 由於有同學還未吃午飯, 而我便順水推舟, 提意一齊去吃雞卷.

10蚊一個, 一聽之下, 我覺得好貴; 一吃之下, 我覺得好抵! 香脆熱辣辣的雞,青瓜爽甜, 加上少辣的醬汁, 是非常好吃的! 另有同學之前在香港吃過, 也大彈香港的雞件縮水又唔好食!




其實娜娜子推介的, 我還未試過踩雷! (梅子小姐除外… 原來我很怕梅粉味!)

吃過雞卷, 便往書城進發, 大部份人也主攻日本語, 我也買了幾本, 包括“五千YEN”作者的中譯本. 另外老師推介了一本文形/句形辭典(她說有時備課也會用), 只需$37.9, 老師說好用了5倍價錢去買呢!


大約七時多, 便搭車去國貿站的金光華商場. 同學們先去買hello kitty袋, 娜娜子和我便去等位吃飯, 地點是咸亨酒店.


服務真的又令我大開眼界… 大約八時左右, 我們終於可以入座.

吃了:
揚州風鵝 ~ 像鹽水鴨, 不是太鹹, 肉質亦很嫩
臭頭腐 ~ 好吃… 不用說, 一定要配辣椒醬
黃魚響鈴 ~ 以前在西湖春天吃的響鈴, 是沒饀的. 這個黃魚饀的, 味道不錯, 還有魚的鮮味


金腿蒸娃娃菜 ~ 原來我沒有吃
白切雞半隻 ~ 完全不是走地雞, XXX, 幸好只點了半隻
乳鴿兩隻 ~ 過鹹… 老師看見有同學吃乳鴿頭, 也拿一個來吃!
風鵝蛤蜊蘿蔔煲 ~ 味道很複雜, 風鵝鹹蓋了蛤蜊的鮮, 蘿蔔很腍


特色茶樹菇肚絲 ~ 有點像炸金菇, 除了肚絲, 還有油炸鬼, 很有趣
烏干燜肉 ~ 是梅菜扣肉, 入味, 腩肉不夠層次, 而且只適宜吃一件淺嚐
鐵板煎餃 ~ 熱辣辣脆皮韮菜餃, 怎會不好吃呢!


另加一支啤酒一罐可樂, 埋單: $455. 味道中規中舉, 扣除優惠卷$40, 每人$52.

埋單已是十時多, 搭地鐵前, 老師不忘在商場買了一點麵包回家作早餐. 回到家中, 差不多十二時了.

是日消費:
吃(香港): HKD32
小巴: 忘記了
火車: HKD62.6
吃(內地)及交通(內地): RMB74
買書: RMB1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