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後, 上了第二課.

上一課學習過的, 甚麼也好像忘記了. 就連要踏著煞車制才可由P波轉D波也忘記了. 這次先去又一村及南山村那一面練習, 並學習斜坡停車開車(考試內容), 然後再去了上次九龍塘那裡兜圈, 再學習S型泊位(考試內容). 我只是聽師傅講, 我就跟著一邊做, 好像很容易便泊好車, 不過要自己再泊一次, 就甚麼也忘記了!

個多星期後, 上了第三課.

這次沿界限街去了九龍城, 先在世運公園那個迴旋處打圈, 原來要在迴旋處轉得好, 也不容易. 然後到九龍灣工廠區那邊, 學習出入幾種不同的路口. 兜了一會, 便沿龍翔道轉入橫頭磡, 再去了九龍城附近, 練習三手軚掉頭(考試內容). 三手軚掉頭的原理我很明白, 但要在什麼時候扭軚回軚, 也不是很清楚.

之後在九龍城街上穿插, 在熟悉的街道上駕車, 感覺很有趣. 經過重建中的母校, 也不禁多望兩眼. 再去了牛津道學了另一種T型泊車方式, 之後便完了當天的學習.

上完了第三課, 控制速度及轉彎的感覺明顯比上兩課好. 去了人多車多的地方, 也算能應付得來, 但始終還要有人在身邊提醒. 而且駕駛考試給我的感覺, 似乎是考步驟及程序, 多過實際的駕駛技術呢!

不知為何, 一經過行人過路處, 我隻腳就自然地放左上油門… 想起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