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神地下街是我在日本逛過的地下街中, 最靚而又最齊整的, 再加上一些聖誕裝飾, 很有氣氛.


我們行至晚上八時… 商舖關門的時間. 看到關了門的PORTER, 也要隔著玻璃索一番. 由於時間關係, 隊長和我在半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裡, 買了“地雷也”這個名古屋名物, 跟大家一同分享. 本來想在三越買些水果, 但沒有合適的.


之後, 我們爬回上地面, 開始進攻屋台, 目的地是天神區郵便局前及親不孝通り附近, 目標是要吃福岡名物明太子, 再加雞蛋, 即係明太卵焼き(明太子煎蛋卷). 出發前, 我已不停跟隊長練習這個字怎樣讀, 要知道, 我記生字比一般人慢.


面前是一間間的屋台, 每間賣的東西也差不多, 看了好幾間, 也不知怎選擇好, 很肚餓了, 結果走入一間叫“撫順”的. 先點的, 又是出發前特別學會了怎唸的“豚足” (那是隊長從小貝遊記裡看中的). 另外再點名物, 關東煮, ホルモンみそ(麵豉牛雜), 豚バラ(豬腩肉?!).

看到明太卵焼き… 感動蛋漿加上明太子… しあわせ。


P今天已吃了2.5隻雞蛋, 其實不宜再多吃這東西吧!

這是我第一次的屋台體驗, 所以感到很開心, 食物也很美味, 酒的酒精成份亦很高… 由於我們想多吃一檔屋台, 所以沒有吃得很飽便離開… 不過其實也有六七成飽了…共吃了4500Yen.

往另一方向行, 逛了一會, 又入了其中一檔叫“新妻”的, 因為有“明太子オムレツ”(明太子omelette), 想試試另一種明太子加雞蛋的食法. 另外再點了ぎょうざ(餃子), 焼きラーメン(炒拉麵), 飲品, 共吃了2250Yen. (想點的燒秋刀魚卻沒有, 可惜!)

明太子オムレツ跟明太卵焼き做法不同, オムレツ的明太子會較熟, 味道較淡, 若怕明太子的鹹香, 就應點這一款. 但我會貪心的說兩個也喜歡吃. ぎょうざ是即叫即包的, 又是很好吃, 而焼きラーメン亦很有特色, 沒有很濃的那種帶酸的醬油味.

我常常提醒自己今天晚餐不能吃得太飽, 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飽. 看到有巴士回博多駅, 正在猶豫時便走了一班車, 一等也多用了二十分鐘. 不要緊, 花點時間來好消化一下也好, 因為我知道, 還有下一餐正在等候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