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網友, 也知道我喜歡吃日本水果. 近年在香港買日本水果的次數逐年遞減, 因為最好吃的, 莫過於是在當地吃時令水果. 這次五天的旅程也吃了五種水果.

蜜柑, 是在武雄溫泉的飯後果, 很酸啊, 或許這裡是佐賀, 不是福岡, 所以不夠甜吧! 不過正好消化一下豐富的晚餐.

佐賀県伊万里最有名的水果有三種: 葡萄, 柿, 梨.

(隨處可見的柿樹@伊万里大川內山)


(曬柿乾@伊万里大川內山)

三種之中我們吃了其中兩種當造的, 都是在伊万里道の駅買的. 我一看見這個梨, 就說要買回去吃, 不過團友第一個反應好似係: 好大個, 點食得晒呀! 但, 我會死纏不買不罷休!


最後我揀了一個最小的. 另外又想吃日本柿, 本來想試一下另一種少見的, 但選中的要一星期後才可吃.

(這就是另一種的柿, 要待變成這個模樣才可吃)


最後只買了兩個富有柿, 共200円. 在呼子當晚, 我們先吃了那個梨.

要批皮, 也有點吃力, 因為我不能拿起來批. 我覺得很甜, 連芯附近也不酸, 但隊長說可以再甜一些... P和我怎努力也最多吃了半個, 其餘的就給隊長吃了.




第四天在吉之島吃午餐, 並買了草莓, 是福岡產的, 是一貫日本草莓吧, 只是覺得沒什麼特別, 但不愛吃生果的P也吃了很多. 另外在屋台, 也有草莓吃!

(by P)

最後一晚在福岡, 我們吃了柿和王林蘋果, 蘋果是在吉之島買的. 柿還是不夠熟, 多放兩天才吃便更好, 而王林就是王林, 是我最愛吃的蘋果, 但我其實又不太愛吃蘋果.


早知買一箱王林回來, 用來榨汁也好... 這當然是事後為了找一點遺憾才說的話. 吉之島賣98円一個, 一箱10kg, 哎呀... 而我帶回來的, 只有一個吃剩的富有柿, 最後給了吩咐我買生果回來的彭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