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六時半起床, 八時左右便出發去找我的新歡, Mister Donut. 隊長有她的堅持, 依舊點了飲茶套餐(Y600), 而P和我也是要一個donut及一杯熱飲, 每人只需Y300, 有點不敢相信是這樣便宜.


P和我也認為上次在池袋吃到的dount, 比較有蛋味及更好吃.


回酒店Check out及寄存行李, 先在博多駅附近拍一下轉黃了的銀杏並木, 之後便開始今日的唯一行程: 再去天神.

看看電話, 隊長收了一個短訊:


第一個反應: 係真唔係呀?
第二個反應: 係就好喇…

最後打了電話返港, 叫同事幫我上網再確認多一次航班狀況. 這是第一次因為航班延誤而感到高興呢, 雖然這四十五分鐘對行程沒有大影響, 但整體上會輕鬆一點.

差不多十時, 我們就在Mina Teijin等開門, 為的是要去Uniqlo逛一逛和買一買. 之後再去行一轉三越, 並順道買了些博多拉麵. 差不多十一時, 我們便去一風堂的天神分店等開門. 外面下著雨, 拿著一大袋東西的我, 也有點狼狽.




P和隊長點了赤丸, 而我點了白丸, 煮玉子入り是必要的.


在日本吃到的餃子, 實在是很美味的, 不愛吃的也必要點一份, 不能吃豚肉的除外. 赤丸的蛋是在碗內, 而白丸的是另上的. 蛋不獨是糖心蛋, 而是有蛋黃流出來的. 豬骨湯的味道很濃郁, 加入蔥花及生蒜, 再配上博多幼麵, 是我最愛的拉麵, 不過下次會要赤丸.

吃了拉麵, 回酒店再整頓一下行李, 便乘的士往機場. 雨, 仍然不停的下著.

12:40, 我們到了福岡空港. 由於國際線大樓只有三間食肆及八間小型商店(差不多每一間都一樣), 約十分鐘後, 12:50, 我們又跳上免費的接駁車往國內線大樓. 而行李check in嘛, 用了不過五分鐘便已完成.

國外線及國內線大樓一點也不近, 最少要十多分鐘的車程, 以時間計, 這已差不多可以到達博多駅了.

國內線有幾座大樓, 也攪不清那個跟那個, 便走入其中一楝再自由活動三十分鐘. 其實國內線的店舖也不是太多, 但土產店食肆的品種各樣也齊備, 而我的任務是要尋找明太子飯團(不要便利店機製那種), 在築地和千歲也遇見過的那一類. 怎知手信店只有冷藏明太子出售, 沒有可即食的食物. 幸好, 為了吃, 腦筋也轉得快: 去壽司店咪應該有囉!

去了食店的那一層, 在壽司店還是找不到飯團, 但在門外看到了有明太子棒鮨(Y1050), 便買了一條. 店員叫我入內坐下等, 並奉上綠茶, 而當時我真的很口乾啊! 明太子棒鮨是即點即做, 而不是成田機場那些預先包裝好的鯖魚棒. 一杯綠茶加上即點即做, 真是未開動, 已感動了!

集合後, 我們乘坐13:38的接駁車, 返回國際線空港, 再多逛一會便排隊出境了.

(by P)

航機上看到了是日餐單上有哈根達斯雪糕, 實在又有說不出的興奮, 雖然只是一杯雪糕. 在吃飛機餐前, 我已急不及待的要享用明太子棒鮨. 很美味的明太子啊… 不過有紫蘇葉(しそ)… 吃第二件時我當然地走葉啦! 很滿足!



三個多小時的機程, 又回到香港, 五天的旅程也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