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一餐午飯內, 我不斷重複地說: “$42六粒小籠包, 好貴喎!”

其實我不大記得坊間一般小籠包要多少錢, 但只吃小籠包及各樣包點來吃飽, 就有點貴.


第一輪點了小籠包兩籠, 鮮肉糉, 雞湯.

我愛吃糉, 鮮肉糉是必吃.


雞湯, 偏鹹, 用來拌麵的話, 也不錯呢, 但不要期望有鮮味!


看到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四人之中, 一人剛來過, 另三人是第一次來, 但其中兩人曾到過台北店. 我吃了三個, 跟以前黃埔所謂的那間, 沒什麼分別, 而那小籠包尖尖更是很彊硬的. 剛來過的人才說, 要反映一下意見, 那時只吃剩一個小籠包. 找來操廣東話的較高級人士, 本來他說再蒸來一籠給我們, 但我們又有點猶豫, 怕又是一樣, 結果就…




蒸了一個給我們試一下. 這個從外貌看來也點有分別, 沒之前的硬, 整體也較柔軟. 但我平常吃金滿庭的, 也是很軟而多湯汁的.

另外再點了:

醉雞及牛肚都好味!




糯肉燒賣… ちょっと… 為什麼燒賣也是小籠包皮?! 我太天真了… 有想過打包給叫我點的某某…


第三輪, 點了小籠包及原盅牛肉湯麵.




這一籠比先兩籠的好得多, 但摺包技巧可以好一些, 再輕一些會更好. 牛肉湯麵的麵合我胃口, 但湯嘛, 還是北京菜的弄堂牛肉湯好.

最後要了荔芋小包… 很甜, 但也充滿芋頭香.




服務也算細心, 但不斷以為自己身在深圳, 為什麼不會是台灣呢? 可能我已廿多年沒到過台灣的緣故. 不過, 今年內也沒有計劃去呢.

再來甜品:


不吃朱古力但貪慕虛榮的我, 當然要吃一粒啦… 要藍色的… 因為第一次見!

或許, 會再多來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