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友人說想去澳門行一轉. 過了幾天, 我們便帶著一位復活節才去過澳門的小朋友出發了. 一踏足澳門, 便展開一個吃不停之旅.

12:00 第一站: 雞湯米@榮輝


雞湯米又加價了, 要二十元一碗. 不過依然好吃, 雖然每次看見其他食客點的也好像很美味, 但我通常內心交戰一輪又會選雞湯米. 當我付上一百元港幣時, 店員問我要HKD還是MOP, 我說沒所謂, 結果吃了$68, 找回MOP35, 因為有補水, 亦是第一次有補水.

12:30第二站: 雙皮奶@大良李禧記




因為走入十月初五街時, 看見這裡有牛乳(不是牛奶)賣, 已準備沿路離開時去買一瓶. 突然想起很久沒在澳門吃雙皮奶, 便吃一碗. 見到熱雙皮奶是翻熱的, 心裡一沉. 幸而入口香濃而不膩, 很容易便吃掉三分二碗. 店中的嬸嬸很親切, 聽得出她有大良口音, 不過我不會說.

13:00第三站: 九記咖啡冰室


吃過雞湯米, 我要吃雪糕降降溫, 因為我又有點虛不受補,有點頭暈. 唉… 又加價了, 十三元三球, 不過味道不變, 如果未吃過九記雪糕的, 椰子是我的必食推介.

之後, 去了附近郵政局買郵票及避雨.

14:00 第四站: 禮記雪糕

小朋友出發前, 已收到訂單要外賣雪糕雪條回港. 這個行為對我來說並不理智, 出發前已打算扮傻耍過算了, 不過友人也說要買紅豆雪條, 結果便先去訂雪糕. 一場去到, 便試一下這個雪糕有幾巴閉.








點了兩個雪糕三文治, 是小時候吃過的迷你版! 很懷舊, 但不算好吃, 我大部份吃到的是椰子味, 相對九記的, 禮記的味道就有點假. 再多吃了一條紅豆雪條, 不愛吃紅豆的我, 反而覺得不錯, 但也不會特意推介. 不過吃了兩次雪糕後, 頭暈情況有好轉.

之後, 便返回酒店安頓. 友人無聊地翻著我出發前一天才買的旅遊書, 指著說想吃, 我應該先是呆了一下, 然後說好. 那店是我很久以前已看過介紹, 不過不是由於想起高膽固醇, 就是覺得不就腳而卻步. 本著要盡興的心態, 我們便去了三盞燈.


16:00第五站: 東京小食館


我們跟著旅遊書, 點了銅煲豬腦豬什米及炸豬腸撈麵, 另點了炸春卷一條. 先吃豬腸撈麵, 麵條帶點油膩, 拌以炸蒜粒, 若加上另附上的生洋蔥吃, 便變得很清新, 很好吃. 不過當我發現這種食法時, 友人已把麵條吃光了. 忘記有否吃過豬腦, 口感跟白子很相近, 而豬什也灼得不錯.




吃飽了, 去了附近一間叫菓風小舖的買東西, 這是一間友人從旅遊書中看中的店舖.


為的就是要買這些…



… 糖果.

之後去了紅街市那一邊, 因為小朋友想買龍鬚糖.


我又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去澳門買/吃龍鬚糖, 若不是來了這一區, 我一定不會來. 可惜, 今次碰不上龍鬚糖, 不過也在紅街市附近行一下及買東西. 看到了街市外有牛什粥, 亦有街邊小吃, 最終也只是看一下便算了.

之後, 又搭車回議事亭附近, 去了吃豆腐花.

18:00第六站: 豆腐花@頤德行




其實若不是小朋友一早嚷著要吃豆腐花, 這一餐可以推遲一點或取消. 豆腐花也算滑, 不過沒有特別, 只是一般香港豆腐舖水準, 而熱豆花是放在保溫櫃內, 令我覺得怪怪的.

18:45第七站: 龍記

去龍記吃飯, 已是跟友人遊澳的指定動作. 今次除了再吃四和菜外, 另再點了大良炒鮮奶. 由於在香港從未吃過好吃的炒牛奶又或炸牛奶, 所以記得某人曾說過這裡做這個菜也不錯, 所以見今增加了食力, 便叫來吃.



四和菜


炒鮮奶

不過, 原來人多並不等於我可以吃少一點. 我已經盡了力, 只吃了三碗雞湯翅, 三分二個蒸肉餅, 半碟炒鮮奶, 兩件蝦多士及少量芥菜. 最後, 外帶了剩了的雞湯.

若果我即時再吃下去, 我想我會倒斃在議事亭前… 但來澳門, 怎可能不吃糖水. 最後, 去了杏香園買了馬蹄沙及芒果馬蹄沙各一碗回酒店.

22:00第八站: 雞湯@酒店

湯中竟然還帶點翅…

22:30第九站: 馬蹄沙@酒店

友人始終喜愛杏香園, 今次的馬蹄沙, 比上次的有進步, 起碼多了些馬蹄片.

睡前, 小朋友竟然在吃帶來的脆卜卜零食… 激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