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佛誕假期, 小頭和我計劃一起去行山(應說是遠足比較正確). 我們事前只定下了十時在中環吃早餐, 然後搭巴士上山頂, 然後行一圈又或行下山, 結果…

我們也不肯定永樂園是否在假期營業, 到了中環後, 結果要另找地方吃早餐. 最後我們選了蓮香樓. 酒樓不算很多人, 但要自行搵位, 這方面對我是有點障礙的. 逛了一會, 跟小頭商量後, 決定再多等五分鐘… 不過就在此時, 一轉身就有兩個位.


我們的技術不好呢!


要在這裡要有東西吃, 就要主動出擊, 否則就只能吃排骨, 牛肉, 粉卷和腸粉, 這些也是每次也會經過我身邊的食物.

一有新食物出爐, 就有一堆人會起哄… 我這般的香港人, 也不會蝕底, 先取來魚肚札. 我很愛吃腐竹及魚肚啊!


下一輪, 是共四大蒸籠的燒腩卷. 跟小頭匯報後, 一聽是名物, 我飛撲了一碟. 在心中, 我一直把燒腩卷誤以為是臘腸卷. 放下了燒腩卷, 已可以聞到很香的五香味, 入口一點也不肥膩, 而且飽皮很軟, 名物即是名物, 很好吃.


之後, 又有另一名物出場, 是豬膶燒賣.


豬膶很鞋, 不過燒賣卻不錯. 之前吃過豬肚燒賣, 豬肚燒賣比較好吃. 吃了三種點心, 已很滿足, 之後就由小頭接力, 去搶點心.


鳳爪跟豬手比較, 就是後者比較出色, 南乳很香而且豬手上沒有豬毛啊!




吃飽了, 我們就去交易廣場的巴士站搭15號巴士上山頂. 去到巴士站, 見有二三十人的人龍, 擔心沒有位坐, 便提意去5號碼頭的巴士總站上車. 很順利, 我們也有位坐, 而且是上層, 不過我們不是坐巴士, 而是坐了船入愉景灣.


去愉景灣幹什麼? 沒什麼, 就是去逛一下, 去感受一下放假的感覺.






在愉景灣逛了也有個半小時, 本來想來個野餐, 最後也回到市區, 吃個巴馬火腿薄餅及喝一杯咖啡.





休息一會又再出發, 但往那裡好呢? 最後是登上一輛去堅尼地城的電車. 但去堅尼地城幹什麼? 不知道, 也不要緊. 路… 一直都在.





到了堅尼地城, 電車等埋總站也用了至少十五分鐘. 總站很近海邊, 我們就去看海. 噢, 夕陽無限好啊!




確定了晚餐也只是得我們二人前, 經商議後, 就去波記吃燒鴨瀨. 不知道假期是否營業, 也沒有地址, 小頭只知波記在寶翠園附近的麥當勞再轉彎就是. 對我來說, 也是不太要緊, 我還說, 只要遇上綠公仔就過馬路, 遇紅公仔就轉彎, 就一定到, 而且只要找到波記, 就算沒有開, 也是完成了任務. 途中, 我們遇上這個路牌.


事實是, 我們真的依從這個綠公仔紅公仔定律, 去到了麥當勞, 再轉個彎就到了有開門營業的波記. 你能夠相信嗎? 我們大概走了十五分鐘.

小頭要了燒鴨全脾瀨, 而我要了燒鴨瀨. 燒鴨不是自家出品, 但皮薄沒肥膏而肉嫩. 我沒有修粉麵科, 不知瀨粉是否很出色, 但我一口便吃光. 光顧波記的食客, 十個有九個也是點燒鴨或燒鵝, 不過又據觀察, 燒鵝也即是燒鴨.




要吃過甜品, 才可為今天的旅程劃上完滿的句號. 我們又搭回電車, 去了灣仔吃甜品. 我點了酒店式製作, 平民化價錢的炭燒咖啡疏乎厘, 而小頭要了跟照片不符的芒果布甸.




放假的一天, 真的完全是在放假. 沒有計劃, 也不知道下一站會去那裡, 很有趣. 如果在日本, 也可以有一天像這樣的行程, 會很奢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