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我一個人駕車了.

早上發出黃色暴雨驚警告, 看看窗外, 不得不打消駕車外出的念頭, 始終有點害怕. 兩個多小時後, 雨勢減弱了, 想了一會, 還是想出去, 打了個電話, 說: 我都係揸車出去, 我會小心揸車架喇! 答: 唔… 你識唔識開水撥呀? 我答: 識… (不過未開過)

上到車, 較好坐椅調好倒後鏡, 便先試一下如何開水撥. 之後, 就是第一個挑戰: 如何駛出停車場? 這不是我第一次駛出這個停車場, 不過之前是有人在我身邊. 另一方面, 是先要倒車才可把車駛出, 為了安全起見, 我用了六手軚掉頭.

順利地駛出了停車場, 之後就要決定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對於當天的行駛路線, 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只知無論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也可去到目的地. 到了路口, 向左走較少車以及不用越過兩條行車線, 就轉左好了. 轉左是較容易, 不過也一定會遇上前後夾迫的貨櫃車及大貨車. 兜過迥旋處, 不一會已看到了往目的地的路牌.

下雨天駕車, 我已特別地注意車速及車距. 因為我之前沒有試過在下雨天駕車, 而且這是一架對我來說, 馬力較大的汽車. 突然發覺香港的駕駛者很守交通規則, 在時速110km/hr的速度限制下, 大部份車輛也在80~90km/hr左右. 這段路也有快相位, 但又沒理由全段也是快相位呢?! 難度大家也和我一樣, 是新牌仔嗎? 最初我也乖乖的行慢線, 但真的很慢了, 結果我以時速90-100km/hr行駛.

順利地到了目的地, 由於仍然是下著雨, 便去了有蓋的停車場, 不過也兜了兩圈才攪清楚入口在那裡. 泊位泊得很滿意啊… 不過前後左右都是沒有車的.

第一次一個人駕車, 很順利, 感覺也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