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 A曾笑說, 如果那天我說去了尖沙咀吃午飯, 就是去找渡邊先生; 如果是去荃灣, 就是去了魚鱻!

我很愛吃魚, 更愛魚湯. 自從加入了成為高膽固醇人士後, 彭媽煲魚湯的次數顯著地減少了.

司令大人公幹前來了一篇大角咀魚鱻的食評...

"佢怕魚骨o個播! 分明係向我示威姐?!" (哈哈)

即刻看地圖, 午餐時進攻大角咀...

從奧運站走過來, 街道比想像中好走, 而店鋪亦很容易便找到.

店中, 大概有三分之二滿... 一行三人坐了一張四人桌, 不用搭枱.

如司令所言, 是茶餐廳格局, 對比荃灣店, 這裡絕對是寬敞舒適, 可以很安樂地吃一頓午餐!

看著餐牌, 花多眼亂... 最後點了黃腳臘米線. 同行的分別點了魚肉米線+腐竹+貢丸以及黃花魚米線+蕃茄. 少不了也來一個小吃 ~ 椒鹽魚膘呢! 而我多點了一杯凍兒童鴛鴦(阿華田+好立克).

最先上的是椒鹽魚膘, 香口, 內裡膠膠地, 愛吃魚膘的一定喜歡.

不一會, 米線陸續上場. (不用十五分鐘呢! ^.^)

基本的魚湯, 再加上黃腳臘, 令湯底非常的鮮甜. 而臘魚的肉質一般是較粗的, 但這條黃腳臘很新鮮, 魚肉很滑很美味. 米線較稔, 但較適合我的胃口. (以前一吃較硬的米線會胃痛)

吃到一半, 老闆來跟我打招呼. 原來我一坐下已認得我.

老闆非常健談, 不忘介紹新舖的特色, 亦把魚鱻的歷史一一道來.

原來我一直被騙... 那美味的吉列豬扒, 原來是雪藏貨... 但卻做得非常可口.

這店鋪面積大了, 老闆說晚市會推加一些海鮮.

當我們說是特地從"遙遠"的地方走來這裡試一下時, 他始終不大相信呢!

其實, 我發魚癲的次數, 不比發雞癲的少. 只是病發時, 去一去魚鱻, 必能藥到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