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兩次過澳門, 也是住在友人的家中. 有一次更是連泊兩天, 可以慢慢的吃和玩. 但沒有了無料宿泊, 基於成本效益, 我當然提出要一早就出發, 但卻完全沒想過乘8時半的船, 原來是6點半就要起床, 比平日上班還要早… 不過若不早一點出發, 又怎能在短時間內, 消化那麼多食物呢! 今次搭乘九龍出發的船, 我一直十分抗拒, 這幾年, 我也寧願遠一點, 過海去上環上船. 經過這次之後, 相信不明白的人也會變成明白的人了.

船很滿, 大部份也是來自中日的遊客, 所以過澳門海關是很快. 第一站, 是去三元吃肉丸粥. 不知是否時間尚早(十時半), 街上仍很靜, 沒太多行人, 有點冷清. 吃了金銀丸粥, 牛肉丸豬肉丸依然好吃, 不過粥底雖然有米香, 但是水汪汪的. 唔… 有機會的話, 下次還是會來. 接著, 我們去了附近的路邊茶檔, 是剛才去三元時路過見到的. 我點了熱薑檸樂(因為吃了藥, 暫時不能喝咖啡/茶/酒), 另一份辣魚包一同分享. 有團友點了炭火即煲咖啡, 據說很好呢!DSC03681.jpg

沒可能即時再吃, 便去大三巴附近逛一下. 因為澳門人報料, 那裡開了一間naraya. 之後, 有團友買來了胡椒餅, 不過我沒吃. 嗅了嗅, 那陣味道對我來說是有點怪.
DSC03683.jpg

在街上, 聞到一些油炸味, 刺激起我想吃炸雞, 就去了大堂點了半隻炸雞來吃.
DSC03684.JPG

想吃雪糕, 為了要多走一些路, 便去禮記. 途中遇上一間外表很中式, 內裡卻賣意式糕點的小店. 我們被那個原隻蛋殼crème brulee所吸引, 最後每人也吞了一隻. 幸好基於貪吃而吃了這隻crème brulee, 因為十分好吃.
DSC03685.JPG

沿著澳門的波鞋街走, 到了禮記. 每人也只吃了一球雪糕. 芋頭及椰子也好吃, 花生沒有吃, 據說也好吃. 有團友投降, 表示暫時不能再吃了.
DSC03688.JPG

在附近又逛一下, 行行下去了婆仔屋, 並解開了澳門玉兔燈籠之迷. 之後有人提議去國父紀念館, 又去看一下. 再之後, 澳門人來了接我們, 輾轉下去了青洲, 他們吃午餐, 我們吃下午茶. 見識到$3.5一大碟的菜, 還有點了一大堆食物, 4碟麵, 2個咖哩雞絲包, 豬扒, 魚蛋… 好味呀! 多謝.
DSC03718.JPG

page 1.jpg

之後, 澳門人送了我們去酒店放下行李, 然後再送我們去威尼斯人, 他們便先回家, 我們繼續逛. 逛得有點累, 先去喝杯咖啡. 戒了數天咖啡茶, 見下午又沒有再吃那連吃15粒就用來治療schizophrenia的藥, 便點了一杯咖啡.
DSC03735.JPG

在咖啡店休息及無聊了一會, 便去找吃晚飯的地方. 想吃豬骨鍋, 但偏偏沒有遇上吸引的. 九時多, 我們最後去了新陶陶. 一坐下, 我已不客氣地搶著點菜, 因為我很懷念這裡的奄仔蟹. 我們吃了一個自選海鮮餐: 奄仔蟹兩吃 - 涼瓜煮奄仔蟹及奄仔蟹蒸蛋, 椒鹽鮮魷及烏魚湯.
page 2.jpg

想吃甜品, 不過店員說最近也要回澳門吃(唔係化, 氹仔d人唔食糖水?! 下次我一定要住晌糖水舖隔離!)… 我們便回酒店, 最後有的飲了果汁, 有的吃了大菜糕, 之後便去睡了. 數一數, 如果連埋飲咖啡閒hea, 團友們今天在澳門吃了共10餐.

第二天, 大約10時左右出發. 目標清晰, 我們去吃魚湯粉, 有人卻玩另類, 點了大腸撈麵. 吃了早餐, 我們去議事亭附近, 會合另一名從香港趕過來的友人, 之後我們又去吃東西, 這是選了雞湯米. 無論是雞湯米, 魚頭米, 味道也是越吃越淡, 但我知道, 下一次我還是會再來的. 之後, 我們便四處逛及買一些手信. 有點累及順便要等澳門人, 我們便去喝咖啡.
DSC03746.JPG

DSC03749.JPG

DSC03750.JPG

澳門人來電, 約好半小時後來接我們. 最後, 我們又買了大堂炸雞及另類拿破崙蛋糕到澳門人家. 這次來澳門,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來探望澳門人一家. 今年跟往年不同, 沒有了狂歡暢飲的節目. 今天的炸雞比昨天的好吃, 這個另類拿破輪味道都ok啦! 不經不覺, 又到6時了, 澳門人左兜右兜(我估差點要朦眼), 送了我們去不知那裡吃地道澳門葡菜, 並再三叮囑… 其實當時我處於不餓半飽的狀態, 不過總要吃多一餐才安心回去, 結果吃了4個菜加2個甜品. 食物味道, 部份是曾比澳門人稱為”秘店”的好吃, 但又有部份食物是這裡好吃, 例如鴨飯, 是我暫時吃過之中, 最好味的. 還有甜品, 亦非常好吃呢! 要我選, 我會喜歡這裡多一點, 因為這裡的氣氛很家庭式.
page 3.jpg

DSC03771.jpg

DSC03780.jpg

來到碼頭, 剛趕上8時開出的九龍船. 還未開船前, 我還在興高彩烈地發表意見,但在船一開後, 我立即坐下, 拿出耳筒出來聽歌兼閉目養神, 因為非常大浪. 到了公海位置, 更如同玩激流,, 乘風破浪, 顛簸程度在記憶中是最厲害的. 好不容易, 回到九龍, 有點像死裡逃生. 有人說, 好像在洗手間內, 傳來陣陣吹口琴的聲音, 很鐵達尼號… 所以呢, 之前我是不喜歡選搭九龍船, 因為每一次也有驚心動魄的經歷. 下一次, 我好肯定一定會選乘噴射飛航.

(所有照片, 由團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