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 吃了昨晚在Lawson買好的早餐, 收拾好便退房, 今天我們趕著去大阪呀!

DSCF8255-2012 12 31-134438

我們用了在神戶買的特價車票, 每人省了230yen, 由於時間尚早, 乘客不是很多。 由於早三天前我們已來視察環境, 所以很順利就到新阪急酒店寄存行李。 第一站, 我們先到大丸出一身汗, 然後放血。 接著下來, 又是繼續放血。 巡視完大丸, 就轉戰阪神及阪急, 幸好只是滴血。 為免流血不止, 到了2時可以CHECK IN後, 我們返回酒店來個小休。 由於團友第一次來關西, 禮貌上也應該要跟固力果人打個招呼。

我們搭地下鐵到心齋橋, 再向道頓堀方向走。

DSCF6374

DSCF6376

我說, 以我們的速度, 大概兩個小時, 就可以行到去見固力果人了... 而實際的時間, 也大概如此, 不過途中, 我們去了Lotteria吃個包足飢。 終於看到固力果人, 雖然已天黑, 但還未亮燈, 那麼我們再向難波高島屋及無印方面逛。

DSCF6380

雖然已做了幾天熱身, 但我始終是一個少做運動體能極差的普通人, 到了高島屋, 我主要也是搵位坐下休息, 年輕力壯的團友繼續去尋寶。 7時多, 我們跟固力果人拍過照, 之後又往大丸方向行, 到了大丸, 我們也要坐下休息一會。 8時半, 我們搭地下鐵由長堀橋至天神橋六丁目, 出發去吃晚餐。

DSCF6406

IMG_4845

晚餐地點是位於天神橋筋商店街的ふぐやさでん, 天神橋筋商店街是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由於已經差不多9時且正值新年, 只有小部份食店開門。 ふぐやさでん是完全予約制, 店鋪有兩層共有36席, 樓下是COUNTER, 樓上是テーブル席及座敷。 一報上姓名, 店主就說是那位來自香港的客人啊!

辛勞了一天, 我們先來一杯生啤, 冰凍好味。 隨後來了さでんコース的第一道菜”皮の湯引き”。

DSCF6412

我不是第一次吃河豚皮, 但天真的我, 才知道河豚皮是可以很美味, 豐富的膠質配上酸汁, 好味到停唔到口。

再來是河豚刺身。

DSCF6416

我呆望著, 份量之多, 真是二人份嗎?! 魚肉新鮮爽口, 不過始終魚味較淡, 要配上蔥及酸汁, 以提升了整體味道。

下一道是另加的, 是第一次吃的醬油燒河豚白子。

DSCF6422

吃過燒白子的朋友們說一定要吃啊, 而我只記起おくりびと的其中一幕。 微焦的外層, 內層甘香很幼細滑溜, 跟鱈魚白子完全不同。

再下一道菜, 是河豚しゃぶしゃぶ。

DSCF6426

DSCF6425

我們的坐位在二樓, 看不見店主撈魚劏魚的情況, 陰謀論的我會懷疑是否真的用游水活河豚。 當河豚上枱時, 疑團降開了, 因為我看見顫動的魚肉。 把河豚灼熟, 團友先吃, 覺得魚肉似在吃龍躉。 心想, 那麼細條的魚怎可能似龍躉呢! 一吃, 真的不得了, 魚肉彈牙但肉質比龍躉幼細很多, 而魚肉鮮甜, 一吃完全難以忘記。 再吃了魚皮, 雖不似龍躉般厚, 但膠質又是十分豐富, 好好吃啊! 此時, 店主來打招呼, 並送上一碟免費的鍋物用白子。

DSCF6428

當他知道到我們明天要去札幌, 他表現得十分驚訝,因為太涷了! 要是泡湯,他們也寧願到九州也不去北海道, 他表情滑稽攪笑, 很友善!

之後把河豚及野菜消滅後, 再來的是雜炊, 但實在太飽, 只吃了一點便要撤退。 離開前, 店主替我們在魚缸前拍照, 再送我們出門口。

DSCF6435

飲飽食醉, 不用想便跳上的士, 不用800円便回酒店, 感覺真好。

(* 請記著, 河豚當造的季節是在冬季, 這時才可以吃到美味的河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