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小館, 是我喜愛的中菜館之一. 但若要點它有名的椒鹽中蝦或炆魚, 每人消費也要300以上(4人前計). 所以光顧的次數, 一隻手也可以數出.



某個中午, 友人想吃乳鴿, 所以來了這裡.

三人前, 共點了乳鴿兩隻, 煎封釀豆腐, 上湯浸豆苗. 理智的我, 竟婉拒了部長的推介: 椒鹽中蝦! (我知這個好味, 不過又怕浪費食物!)

先來是豉油王乳鴿. 這裡的乳鴿肉厚嫩滑, 骨不是很硬, 豉油味道適中而入味. 紅燒乳鴿除付上不脆的蝦片外, 還有炸鴿肝及炸鴿腎. 乳鴿還很有肉汁, 不過友人較愛豉油王, 而我卻不能取捨.





煎封釀豆腐又是這裡的名菜. 釀了蝦膠的豆腐(配新界生菜), 輕輕的半煎炸, 外面金黃脆口, 而蝦膠爽口彈牙. 豆苗應該已不是當造, 不過又很嫩, 可能經揀選的. 主食是白粥, 很綿, 偏黃, 可能是下了腐竹. 甜品(免費)是合桃露湯丸(芝麻湯丸一粒), 有合桃顆粒, 很好味!







吃飽飯, 細看這裡的裝修, 吊燈, 天花牆紙, 掛畫… 全部可以說是“古董”! 喜歡懷舊的, 不妨來一下集體回憶! 還有, 這裡的員工, 應該全都過了我公司的正常退休年齡.



埋單: $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