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同學於七月往東京留學一個月, 又有一個藉口出來吃一餐.

我沒去過新斗記, 便提意了這一間. (因有三名同學吃過並大為讚賞, 而且離我家也算近) 大部坐位也在樓上, 而地下特別設有一間燒乳豬的玻璃房, 可看到燒乳豬的情況. 七時半左右, 坐無虛席.



共點了9個菜:

乳豬半隻
乳鴿兩隻(每隻$68)
椒鹽無骨魚


粟米斑塊
咕嚕肉
蝦籽柚皮


金銀蛋莧菜
啫啫生菜煲
豉油王炒麵

先來的乳豬. 看到那半隻的份量, 是比我預期的少. 但一邊吃, 就好像有點吃不完. 除了片了出來的乳豬皮外, 還有大量的乳豬肉(圖中的乳豬肉已吃了一半). 這裡的乳豬果然名不虛傳, 非常好吃. 而且連乳豬面上的皮外也被片了出來, 更附有有肉的豬手仔.

乳鴿也不錯, 皮夠甘香而肉嫩, 但對我來說是稍鹹. 粟米斑塊是否真的用斑片, 我不太清楚. 但粟米汁是另上, 令斑塊在上桌後仍能保持香脆. 椒鹽無骨魚是我點的, 但是整晚最失色的. 那無骨魚實為九肚魚, 而不太肥美的九肚魚, 是不好吃的! (現正休魚期)

咕嚕肉好吃, 肉鬆軟而醬汁酸甜度合我胃口. 蝦籽柚皮的柚皮做得不好, 而蝦籽亦沒有香味. 金銀蛋莧菜很正路, 莧菜當造, 很好吃. 啫啫生菜煲是除了乳豬外, 也是每枱必點的. 炒麵夠鑊氣, 配蒜蓉辣椒醬十分合適, 但碟頭較細.

這裡的味道正常而每樣菜也夠熱, 為了吃乳豬(比鳳城的好)也會再來的. 而缺點是很嘈, 我們一共八人, 如聲線較弱或是耳朵不太靈光, 便絕難聽到坐對面那位的聲音.

吃過店家送而味道亦是不錯的海帶綠豆沙, 看看錶, 還未夠九時, 埋單($906)後便轉移陣地, 再來第二個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