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到了澳門閃一閃, 吃了不多, 但我想也胖了一點點…



還記得嗎? 榮暉雞湯米一定要放最後才吃的… 但我怕有變卦, 所以還是先吃為上. 到達澳門出了閘, 快接近二時了. 乘的士往十月初五街(等的士人龍約有二十人), 要三十幾蚊! 由於很肚餓, 除了一人一碗雞湯米, 便多點一碗墨魚丸, 不過味道就…. 都係專心吃雞湯米好了. 本來想吃半飽再攻黃枝記, 不過還是敵不過雞湯米! 湯底已沒有第一次吃時的沖擊, 但用料十足, 而雞十分滑而有雞味, 只需十八元一碗. 友人亦吃得很滿意, 還叫我回家自己整!?

吃飽, 便步行往新馬路附近, 友人想吃“貴記”糖水, 但我要降一降燥熱虛火, 想先吃雪糕, 結果去了九記.



“椰子菠蘿石榴, 椰子菠蘿朱古力…”
友人啖了一口: “好童年回憶喎…” 九記的雪糕很好吃嗎? 其實跟經常吃的不大相同, 而香港亦沒有這一類地方, 十二元三球, 那裡找呢? 九記會是我去澳門新加入必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口嚨仍有點乾涸(雞湯米之禍), 要不停灌水.

想往大三巴方向行, 還未到杏仁餅試食, 我已拉著友人回去了. 人實在太多了, 而我們只想隨便看看而已, 還是先回酒店. 我們是乘巴士去碼頭, 再轉乘15分鐘開出一班的酒店專車前往. 酒店位於氹仔, 如沒有塞車, 約十五分鐘可以到達. 為什麼不乘公車呢? 因為那裡很荒涼, 隔離是GALAXY的地盆, 再隔離就是威尼斯人了!

酒店房間, 以入住過的澳門五星級標準, 就不是很大, 但勝在很新淨… 不過我經常以為自己去了大陸, 因為這裡的配套真的很大陸, 但服務水準比大陸的高.

不一會, 又想往外走走, 便乘酒店專車往官也街, 為的是友人想先買一點手信. 之後便乘巴士去葡京(幸得好心途人提醒, 差點在暫停使用的巴士站空等)買曲奇. 然後再去Escada吃晚餐.

點了馬介休球一份, 白酒蒜蓉炒蜆一份和牛油蒜蓉燒大蝦(晚餐set)一份, 連飲品$284.



蜆最好味, 而且很香白酒的味道, 共四十一粒! (真無聊啊!) 大蝦也不錯, 馬介休就燶了點, 而南瓜湯及麵包就不太好, 雞蛋布甸就“實”了點!

吃罷才七時半左右, 便往“貴記”杏香園吃馬蹄沙.



貴記已從我的“必吃”名單中剔除, 因為它以前的馬蹄片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跟之前吃過的十蚊碗, 只有大細碗的分別, 味道口感已完全不同.

步出清平直街, 又搭巴士去碼頭, 坐酒店車回酒店. 沿途, 已見上空不停的閃電, 回到酒店, 便開始下傾盆大雨了!

回晚上沒什麼活動, 去了賭場轉了一圈, 奉獻了一丁點, 未夠十一時, 已呼呼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